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奇拓锐 铁路信号微机监视系统解决方案

三奇拓锐 铁路信号微机监视系统解决方案

系统概述
      铁路信号微机监测系统是铁路专用信号微机监测设备,可作为电务维护管理的辅助工具。信号微机监测系统利用计算机高速信息处理能力实现不间断的全面、自动的对信号设备进行实时监测。能够取得完整、连续的实时数据,避免人为因素的干扰和影响,提高信号设备管理的质量,防止隐性事故发生。同时该设备存录的大量现场数据对分析事故原因,了解设备状况有很大的帮助。
      铁路信号微机监测系统主要检测对象是车站6502电气集中系统。铁路信号微机监测系统将6502中的有关开关量(键操作情况、轨道光带状态、道岔位置、信号机状态等)、有关模拟量(轨道电压、道岔表示电压、各种电源电压以及道岔电流等)采集进来,建立原始数据库。 

系统原理 
      车站设备采用全分散结构,站机由车站用工业控制计算机主机、采集机、电源和绝缘测试组合机、广域网路由设备、CAN网构成。系统负责数据的采集、分类、处理和显示,并将所采集的数据通过网络设备发送给服务器。
      在系统的设备成套中,考虑到HOLL汇尔公司的产品涵盖了整个系统中所需的各类设备,又因其在国内工控多年的经验,因此主要采用HOLL汇尔公司的产品来实现该系统。 

系统框图

系统硬件配置
系统硬件配置:
主机:
机箱:IPC-542/IPC-9130A/PCI14S
主板:IPC865GV全长CPU卡
模拟墙用数据采集卡:PISO-730 16路隔离数字输入,16路隔离数字输出卡
(在接入公网的实现方式中用做防火墙):IEC-514/SE-180W/IEC814N4
远程数据采集模块:
I-7017(带隔离6路差分和2路单端模拟输入)
I-7021(单通道模拟输出)
I-7052(带隔离数字输入模块)
I-7067(继电器输出模块)

系统软件配置:
      软件平台为Windows NT 4.0操作系统, 采用亚控公司的组态王(KING VIEW)进行组态开发,开发方式方便快捷。  

系统评价
·在该监控系统中,可利用铁路现有的网络资源,将各铁路段现场信号设备的运行情况传送给铁路分局的信号系统监控中心,从而实现对信号系统有效的集中监控,减少人员投入,有力的缩短铁路设备故障发现和排除时间,极大的提高了铁路运输效率,同时系统的性价比高,无需采购价格昂贵的PLC控制器。另外,本系统还充分利用现有的铁路网络通信资源,节约成本,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三奇拓锐 单兵到便携到中心解决方案

三奇拓锐最新推出高亮度平板电脑HC-190

三奇拓锐 网络安全防火墙系统解决方案

三奇拓锐 高速公路收费监视系统中的应用方案

三奇拓锐 工控机在中石化加油IC卡工程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