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祥MEC-3003在智能交通视频监控中的应用

研祥MEC-3003在智能交通视频监控中的应用

[系统概述]
        在智能交通行业如高速路收费卡口处或小型关口,通过摄像机对来往车辆进行抓拍或身份验证,摄像机的内部集成了RISC架构主板,对视频文件进行处理后通过以太网络传输到一台主控计算机,如果是多台摄像机的话,需各自通过网线连接到集线器或交换机处,再传输到主控计算机,主控计算机对这些视频资料进行处理分析,对有价值的视频资料或即时视频资料进行编码压缩,再通过以太网或无线网络传输到整个高速路的监控中心进行保存和分析。

[系统原理]
        在每个监控地点,都有若干台摄像机,摄像机内部集成RISC架构主板,对实时采集视频信息可以及时处理,再通过以太网线与集线器相连,并通过以太网传输至主控计算机MEC-3003处,MEC-3003汇总了各个摄像机的视频资料,通过应用软件进行视频资料的播放和分析,并可以同时对这些视频资料进行编码压缩和保存,再通过以太网或无线网对上位服务器进行传输。

[系统框图]

 

[系统配置]
规格:
外形尺寸: 69mm(H)×264mm(W)×150mm(D)
处理器:Intel低功耗Celeron-M或Pentium-M系列CPU
内存:256MB至1G
存储:44Pin IDE接口笔记本硬盘80G,CF卡可选
视频口: 双VGA接口
键盘/鼠标口:1个PS/2接口
音频口:一组音频接口
COM口:1个RS-232,7个RS-232/422/485
USB口: 2个USB2.0接口
网口:1个10M/100Mbps RJ45接口
工作温度:-10℃~+55℃
存储温度:-40℃~+60℃
可靠性:MTBF≥50000 h
电源:外置AC220V-DC12V适配器,也可直接输入9-36V DC宽电压

[系统评价]
        各监控点主控计算机采用 MEC-3003整机,整机具有低功耗无风扇,小体积,有良好的密闭防尘,散热与抗振性能。能保证在高速路监控的这种特殊环境下稳定可靠的运行,良好的视频处理性能,丰富的I/O资源,8个串口还可以满足客户的其它数据采集控制需求,并有足够的资源保证后续升级的可操作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祥新品!M80紧凑型无风扇系统

研祥新品 MPG-800 嵌入式GPU计算平台

研祥“巨无霸”来袭,“飞”一般的速度!

研祥新show:自由随「芯」,想你所想!

工业级平板“硬汉”,霸气彪悍超乎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