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能源管理系统助力绿色高校建设

研华能源管理系统助力绿色高校建设

2009/6/26 11:32:00
 

行业:楼宇节能
地点: 台湾
 

案例简介:
  伴随高校规模的不断扩大,随之而来的是校舍建设和学生数量的增加。面对不断增高的电能等消耗,校方希望通过网络来建立一个能源管理系统,针对校舍大楼进行能源消耗统计,从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研华针对以上需求,依据研华能源管理系统(BEMS)提供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构建了大学能源管理系统的典范,为搭建环境友好型与资源节约型高校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伴随高等教育的普及,高校面临新建与扩建,将有越来越多教学楼与学生宿舍的建设,楼群安全的管理与能源消耗的管理被越来越多高校所重视。如何可以利用科技的手段,降低能源损耗的同时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构建集约型与可持续发展型校园,在台湾,研华科技利用在工业自动化领域丰富的应用经验,结合其能源管理系统(BEMS),为台湾某高校提供了成功的解决方案。该大学,针对52栋大楼,需分析每栋大楼功耗与功率效率,同时依据网络硬件与软件的结合,建造一套能源管理系统。


系统需求
  • 建立一个能源管理系统,针对高校52座大楼实施监控监控,更有效的提升能源的利用率
  • 实时监控每栋大楼的能源消耗情况,预测能源需量以及提出合理方案,改进能源的管理方式
  • 利用校内网络的便利优势,建立一个耗电量查询系统
  • 为了推动与提倡校内节能氛围,建立一个耗电量实时显示系统


配套产品 
  BAS-3520 20路基于Web的DDC控制器
  BAS-3051 16路DI扩展模块
  WebAccess BEMS 基于Web的HMI/SCADA 软件、楼宇能源管理软件

系统架构

系统描述
  电力监测工作站使用WebAccess软件,可进行数据采集和现场状态显示。该系统可分析及比较监控到的数据,并及时提出适当的方案从而降低耗电量,节约能源。在没有网络连接的时候为了确保数据不会丢失,BAS-3520DDC控制器可连接到电力数字万用表。电量数据会临时存储在本地的计算机上,当网络恢复后,会重新进行数据上传 。


结论:

  该学校采用基于网络的电力监测管理系统,包含研华WebAccess软件和BAS-3520 DDC。系统的运行不仅帮助大学、学校工作人员和学生进行电能的管理,同时让我们可以更高效的使用能源,节能的概念深入人心,我们才会拥有更“绿色”的未来。


研华自动化 楼宇事业部
  研华科技自1983年创立以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性能的产品和服务。研华自动化作为研华科技第一个业务集团,重点关注四大垂直行业:楼宇节能、机械制造、电力能源及智能交通。研华自动化为客户提供先进的楼宇节能系统产品和专业及时的技术服务,针对楼宇自动化市场自主研发基于Web的建筑设备控制和能源管理系统。整个系统以Web技术为核心,通过丰富的图形报告和数据解析的功能,帮助用户掌握和分析能源消耗情况,并利用回归分析和专家系统做出控制决策,通过设备控制系统对用电设备进行启停控制,对变频器进行变频调节,达到节约能源的目的。
  欢迎您浏览研华楼宇自控网站:
http://www.advantech.com.cn/BA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