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北京中源—全数字式交流伺服在电脑绗绣机中的应用

北京中源—全数字式交流伺服在电脑绗绣机中的应用

      绗缝和绣花是纺织服装企业常用的技术手段,但是随着消费者对技术和设计要求的提高,不少企业尤其是出口企业希望能够找到一种绗缝的同时又能绣花的电脑绗绣机。与传统绗缝机相比,绗绣机不但同时具有绗缝机和绣花机的现有功能,并且还具有线迹平整清晰,绣品精度高,吃厚度显著提高,运转速度快、产量高,不易跳线等特点。

 

 

 

      绗绣机在精确的电脑系统控制下,能完美的处理整个坐标系上所编制的各种复杂图案,通过驱动X轴和Y轴上的伺服电机,实现了移框功能。其伺服系统的控制原理如下:

 

 

  


     电脑绗缝控制系统的关键技术为鞍架和罗拉与针排的联动控制技术,鞍架控制、罗拉控制和主轴控制必须实现同步控制,精确计算鞍架或罗拉加速度及移料时间,优化设计鞍架或罗拉驱动指令控制曲线,从而通告鞍架和罗拉系统整体性能指标,实现了绗缝品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在机械设计上,通过上位机系统设计的脉冲当量和不同的机械结构,皮带轮减速或者滚珠丝杆直连方式确定相应的电子齿轮比。其中伺服部分的控制如图所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源动力ZY-P800F系列风机专用变频器

中源变频器P800F系列在锅炉风机上的应用

中源动力 E900-T6系列通用变频器

中源动力矢量变频器ZY-A900

中源动力 DF800-S 迷你型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