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传感器——精细化生产的明智之选

传感器——精细化生产的明智之选

2009/7/31 18:13:00
传感器——精细化生产的明智之选
It’s Sensible to Use Sensors
文/AuromationWorld,C. Kenna Amos 
摘要:传感器可以监测到人们无法监测的位置、可以实现人们无法完成的任务、可以避免人们无法预计的故障。在当前低迷的经济形势下,正确选择传感器,是有效保护企业资产、降低成本的明智之举。
传感器通常分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两种。其中接触式传感器多为机械装置,如限位开关。而非接触式传感器种类繁多,如光电式、电容式、超声波式、电感式、视觉式等,非接触式传感器具有测量范围大、精度高、检测时间短、动态响应快等特点。
用传感器改变旧有生产模式
传感器的有效使用,可以帮助用户减少高达15%的损失,并能有效遏制劣质产品的产生和缺陷产品召回情况的发生。世界领先传感器制造商之一的巴鲁夫(Balluff)公司的目标识别系统产品经理Mark Sippel说:“合理使用传感器将不仅有助于用户实现系统的防错控制,并且还有利于 6西格玛管理策略的贯彻实施。”
传感器可以实现对材料(包括颜色、图案、反射率)的实时监控,从而完全改变了旧有生产和调度模式。关于使用传感器的好处,倍加福( Pepperl+Fuchs)公司产品经理 Jeff Allison认为:“传感器不仅可以实现各种日常的常规检测,同时还可以实现对各类突发状况的检测和报警。而传感器的BGS功能,更保证了检测效果的始终如一,无须中途重新调整和校验。”
BGS和对射光束一体技术
关于传感器的应用,世界领先的工业传感器、安全系统和自动识别产品生产商之一施克(Sick)公司的工业传感器产品经理Rick Bondy说:“高精度、远距离的光电传感器可以帮助最终用户实现系统的防错控制,并能有效改善工艺流程和产品质量。另外,传感器的合理使用对于系统具有前瞻性的作用。例如,为了确保成本收益,光电传感器增加了背景抑制(BGS)功能。BGS新技术的使用大大提升了传感器在工厂和物流自动化中的检测能力。”
BGS和对射光束一体技术,使得光电传感器的检测更加容易、可靠,并且大大提高了易用性。谈到光电传感器的这两大新技术时,Balluff公司的光电传感器行业专家 Roger Altendorf评论道:“即使对于不太有经验的用户,只要选用了包含这两项技术的传感器,则检测效果必将远远好于使用标准慢反射或光纤对射技术的传感器。而且这两项技术的使用最多能为用户节省高达20%的成本。”
让系统快10倍
传感器新技术的应用使系统的响应速度比选用传统不灵活的传感器阵列或复杂的视觉传感器提高2至10倍。Altendorf谈到:“基于视觉的传感器技术也是一种可行的,又低成本的解决方案。这种传感器的使用,可使产品线拥有更快、更灵活的转换速度、自成一体的防错控制系统。而且,新技术的应用还可以使成本比传统‘视觉传感器’降低48%,并大大减少人工检测程序。”
Balluff公司的电容传感器行业专家Bjoern Schaefer谈到:“新技术在电容传感器中的应用,有助于大大减少用户和原始设备制造商在工程设计和装配上的成本。例如:新技术的应用使得不需要在罐式集装箱内放置传感器(以前必须要放置液位传感器),消除了传感器的损耗,有效避免了更换或维修工作。尤其避免了恶劣环境,如腐蚀性环境中传感器的更换和维修。”Schaefer还特别提到,传感器新技术应用的另外一个好处是有效避免了误触发的产生。
传感器的双刃剑
所有这些益处,也为传感器的发展带来了隐形的消极因素。
其一,被Bondy称为“商品化”。他解释道:例如,几大传感器制造商推出的电感性传感器产品,具有同样的性能指标和安装尺寸。这种千篇一律的商品化推广模式,使得产品的独特价值和特性很难体现出来。
施耐德电气传感器能力中心(SCC)的传感器行业专家Craig Eilmann认为传感器发展的另外一个消极趋势是:“由于经济利益驱使,使得一些无知的用户,只顾精简人员、节约成本,而不愿意向新技术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