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赫立讯—zigbee 气象数据采集

赫立讯—zigbee 气象数据采集

2009/7/1 12:57:00

 

客户
中央气象局

市场需求 现在应用在监测方面的通讯设备有很多,然而能用在气象监测方面的通讯设备却是少之又少。因为在气象监测方面要求通讯设备具有良好通讯性能的同时,对环境适应方面有着苛刻的要求,如低温度、高湿度等,并要求其在恶劣的环境下能够具有稳定的通信性能。
      再有就是要求通讯设备必须低功耗,很多恶劣的监测环境或极其偏远的监测环境没有必要因为电源耗尽而频繁的使工作者前往设备架设地点更换电源,浪费人力物力。
       基于ZigBee技术低成本、低功耗、全程无线mesh网且无通讯费用的特点,结合Helicomm的MA8系列产品,组成整个气象数据采集系统,使ZigBee的mesh网络替代绝大部分GPRS设备,从而大大节约系统成本。

解决方案 此系统主要由雨量计/风速仪/自动气象站等气象设备,搭配Helicomm的IP-Link2200系列产品组成ZigBee无线mesh网络、GPRS/CDMA无线终端、后台服务器、应用程序组成。 ZigBee无线mesh网络负责区域的气象采集,包括一个区域内的风速、雨量、自动气象站等监测数据的采集,最后通过串口把采集的信息汇总于Helicomm的MA8(GPRS/CDMA),传到中心端。另外Helicomm的MA8-9ib提供短消息备援机制,让气象单位可以随时得到更完整的气象资料,从而发布更精准的气象预报,使变化莫测的天气尽在掌握。若监测中心端也在ZigBee无线mesh网络区域范围之内(近端数据采集),可省去MA8(GPRS/CDMA),全程监测系统都采用ZigBee无线技术实现数据采集,可以帮您实现成本最低化。

为什么选择Helicomm
1、先进的无线mesh网络,网络路由至少可达20跳。
2、产品通过FCC、CE等国际安全认证。
3、产品基于ZigBee技术,低成本、低功耗,可由太阳能供电,无通讯费用。
4、具有多年的研发与行业经验,自主核心技术,以及在标准ZigBee基础上的客制化能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赫立讯 Modbus设备监控的专用控制器

赫立讯 推出MBOX-RIO一款超级Modbus-RTU

赫立讯 超级Modbus-RTU MBOX-RIO

赫立讯 MGateW5108无线Modbus网关

赫立讯 MB3180 Modbus网关MG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