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PAC的核能发电厂的维护和监测控制系统

基于PAC的核能发电厂的维护和监测控制系统

2014/7/2 11:01:00

Author(s): Bryan Pudlo - R. Brooks Associates

Industry: Energy/Power

Products: PXI/CompactPCI, Programmable Automation Controllers (PACs), Motion Control, LabVIEW, Real-Time Module, Machine Vision

The Challenge: 设计一个独立、灵活的系统,在工作域有限的空间和严酷的核反应环境,用来控制核电厂的多种不同监测和维护工具。

The Solution: 使用NI的可编程自动控制系统(PAC)硬件平台、LabVIEW RT和PXI开发设计一个用于5种工具的灵活控制系统,并将继续开发以适用于更多工具。

     "由于具备可靠的LabVEIW RT、模块化的PXI、以及范围宽广的I/O通道,这一解决方案可以确保在严酷的核电厂环境中执行操作。截至2004年,我们共在全美四个核反应堆部署了这一系统,它的灵活性使得Brooks的工程师得以顺利设计新的工具并重复使用同样的控制系统,从而节省了培训和配置的时间。"

      利用NI 硬件设计一个灵活的控制站 这一控制系统包含3 个主要部分:安置在放射区外的操作站2000(OS2000);位于放射区内低放射区域的PAC,即本地控制站(LCS);以及靠近监测维护地点附近的工具终端连接中心(TECC)。OS2000 通过线路连接LCS,该线路能提供RS232通信、四个视频连接和TELEX音频连接。 LCS使用运行于嵌入式控制器的NI LabVIEW RT 和18 槽PXI 机箱,机箱中包括一个用来控制摄像机选择的RS 232 模块,一个用于进一步扩展的NI 视频模块,两个NI 运动控制模块,多功能数据采集模块,以及用于控制和反馈的数字I/O 模块。RS 232 模块控制LCS中的一个视频多路复用器,它能在8 个摄像机之间进行切换,而NI运动模块控制结合了防卫、方向和电流反馈的8 个不同电机。多功能DAQ模块测量来自位置接近、压力、温度和倾角传感器的数据。数字I/O 控制照明、调光器、螺丝管和其它部件。最后,该系统还能监控全体电源并为操作人员提供系统掉电报告。

 

加州圣路易斯- 奥比斯波的Diablo Canyon 是R.Brook 公司采用LCS 来进行监测的核电厂之一

利用LabVIEW RT 模块和PXI 硬件构建灵活的自动化控制系统

       由于具备可靠的LabVEIW RT、模块化的PXI、以及范围宽广的I/O通道,这一解决方案可以确保在严酷的核电厂环境中执行操作。截至2004 年,我们共在全美四个核反应堆部署了这一系统,它的灵活性使得Brooks的工程师得以顺利设计新的工具并重复使用同样的控制系统,从而节省了培训和配置的时间。

       在使用过程中,我们发现LabVIEW 可以非常方便的处理来自PXI模块的不同输入数据。此外,利用LabVIEW RT 还可以非常简单的对LCS 进行升级,只需一个以太网连接即可。单个PXI 系统也可以减少管理费、培训费和运输费。利用灵活的PXI 解决方案,我们可以比在传统控制系统中更快的部署系统和更换工具。

未来的扩展

      就如绝大多数基于虚拟仪器的系统一样,将来的扩展可以有许多方式。目前的系统包含一个PXI-7344 视觉模块,Brooks 的工程师正计划将RS232 通信系统升级为以太网,并使用PXI 视觉模块和其它NI 视觉产品,采集来自IEEE-1394 接口摄像机的图像。

如需更多详细信息,请联系:

Matt Jewett R Brooks Associates,Inc. 6546 Pound Rd. Williamson, NY Tel: (315) 589-4000 Ext.22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