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莫斯科地铁采用恩智浦MIFARE技术辅助交通系统

莫斯科地铁采用恩智浦MIFARE技术辅助交通系统

2009/7/6 10:34:00

       中国上海,2009年2月3日 –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由飞利浦创建的独立半导体公司)日前宣布,莫斯科地铁成为全球首家采用 MIFARE 技术实现100%自动收费 (Automatic Fare Collection,以下简称AFC) 运行的公共交通系统。莫斯科地铁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公共交通系统之一,平均每天运送旅客900万人,采用 MIFARE 技术进行标准化改造后,极大地改善了乘客体验并提高了运行效率。

  莫斯科地铁的AFC系统由系统集成商Smart Technologies Group于2008年初建造,将原来供临时乘客分别使用1次、2次和5次的磁条式车票更换成采用MIFARE Ultralight IC技术的智能纸质车票,扩充了目前的智能卡式电子车票解决方案。自系统完工至今一年来,莫斯科地铁已经售出3亿多张这样的车票。

  与传统的纸质或磁条式车票相比,采用MIFARE技术的验票系统为莫斯科地铁带来了多项效益,不仅提高了车站检票口的工作效率,还极大地改善了乘客的出行便利。自新系统启用以来,莫斯科地铁的逃票率显著减少,同时系统的
运营和维护费用也明显降低。

  “莫斯科地铁自1999年首次采用智能卡技术以来就一直坚持推进运输技术创新,能够成为全球首家完全非接触验票系统我们感到非常骄傲。我们采用最新的恩智浦科技持续改进我们的系统。”莫斯科地铁公司检票部主任Vladimir Zhuchkov表示,“智能纸质车票是个完美的解决方案,在整个莫斯科地铁网为乘客提供了便捷、无争议的出行体验。”

  对于公共交通单程车票通常采用的磁条式车票、普通纸质车票和硬币而言,电子智能纸质车票无疑是理想的更新换代产品。MIFARE Ultralight IC作为世界领先技术为运营商的非接触式AFC系统提供了高性价比的智能纸质车票解决方案。它不仅减少了排队等候时间,让乘客可以快速上下车,而且为运营商提供了更稳定的系统和便利的升级可能。

  “莫斯科地铁的AFC系统采用恩智浦产品线中的MIFARE系列芯片,已经成为强有力的国际典范,为交通运营商进行技术创新、实现从传统纸质和磁条式车票系统向非接触式技术升级换代提供了参考。这些系统为运营商提供了明确的投资回报,同时极大改善了乘客的出行体验。”恩智浦自动收费事业部总经理Henri Ardevol表示,“MIFARE Ultralight技术为公共交通行业使用电子智能纸质车票提供了灵活、方便和稳定的芯片解决方案,同时也适合于其它价格敏感型非接触式应用场合如大型活动票务系统等。”

  MIFARE Ultralight技术已经通过ISO 14443A标准认证,完全兼容现有的MIFARE基础设施,可以方便地集成到现有系统框架中使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