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迈威MIEN2024交换机在矿井综合自动化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迈威MIEN2024交换机在矿井综合自动化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1、概述:
      矿井监控变电部分自动化控制系统因为特殊的环境要求,通常分为地面部分和地下部分,地面部分主要由主、副井提升系统、筛选传输系统、视频监视系统等组成,地下部分的变电监控实现了综合数据远传的效果。地面信息管理调度中心实现了对全矿井分站点的生产环境和设备的监视和控制,在提升矿井生产效率和安全生产中起至关重要的作用。采用迈威光电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实现了地面生产部分、井下变电部分、中心监控控制系统的相互主从备份路径的功能。在恶劣的现场环境下构建稳定、可靠、安全的以太网信息管理平台,使得矿井综合自动化系统与煤矿企业的Internet/Intranet整体架构实现无缝连接。

2、迈威解决方案特点 :
1) MIEN5208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地面通信层采用自愈冗余环网技术,快速自愈保护,为多站点远距离通信提供了高可靠保证。4光4电的通信接口,保证了系统和系统之间的主从路径备份,实现了通信之间的数据交换。更好的保证生产的稳定通信需求。
2) MIEN2024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采用存储转发工作模式,实现了数据汇总监控控制的工作。有效的保证了工业现场数据通信的是实时性和可靠性的要求。
3)丰富的通信管理功能,完全掌握整个网络系统运行的状态,并能根据数据通信需求,进行中心站点的访问控制等扩展功能。
4)抗击强电磁干扰和浪涌,在-40℃~85℃的环境温度中无风扇稳定运行,适合恶劣环境下应用;
5)双电源冗余设计, 支持更宽的电源输入范围,确保供电安全;
6)坚固的壳体设计,支持DIN轨和壁挂安装。

3、网络拓扑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迈威RS-232/CanBus半双工电平隔离转换器MWE232-CAN

迈威RS-232/RS-485/422与CanBus电平隔离转换器MWE-CAN200

迈威CANBUS总线光纤转换器MWF-CAN

迈威MIEN5208光纤环网交换机在水电中的应用

迈威交换机至立某风电站电力控制系统的光纤双环自愈网络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