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丹佛斯FC302变频器在行车吊钩上应用

丹佛斯FC302变频器在行车吊钩上应用

       行车上主要传动部分有提升机构、大车和小车, 提升机构根据额定负载吨位要求, 选择的变频器大小各不相同。 提升电动机一般自身带机械抱闸机构,抱闸机构与电动机动作的时序配合十分重要,以往不采用变频器控制时,往往启动时电流和机械冲击很大,在时序配合不好时还会产生溜钩现象,提升和下放的速度也无法控制,采用丹佛斯FC302系列变频器后,运行性能大为改善。丹佛斯FC302系列变频器用在提升机构上,考虑到其特殊性,在变频器内部内置了机械抱闸逻辑顺序控制功能,使用户无需过多考虑,很方便地解决以往出现的问题。其他品牌的变频器由于在变频器软件设计上缺陷,用户只好通过外部监测和时间延迟的方法来解决,往往在现场需要反复试验校正,才能达到实际要求。变频器在这类提升应用选型时要放大一到二档使用,同时,一定要选择阻值和功率相匹配的能耗制动电阻。
一).机械抱闸逻辑顺序功能

1. 控制图如附图所示。

2. 制动功能说明。
       对于丹佛斯变频器FC302系列变频器内部内置了机械抱闸逻辑顺序控制功能,只要设定参数就可以解决机械制动逻辑性的问题。
1).先设定变频器继电器01或者02为机械制动控制输出功能[32],那么机械制动在启动后将自动的关闭,直到输出电流超过参数2-20抱闸释放电流中选择的电流水准.
2)在停止期间,当速度低于参数P2-21激活制动速度RPM[或者HZ]中指定速度水准时,机械制动将激活.
3)如果报警状态(过流或者过压状态),机械制动会立即切入.在安全停止期间也是如此.
4). 有了机械制动特殊功能参数,我们可以很方便通过调整这些参数满足起重现场要求,如根据吊装重物的重量情况和抱闸机械时间常数,适当调整制动抱闸释放时电流和抱闸释放时间延迟,同时设置负载类型(参数P1-67)功能为有效负载,这样可以根据最大的转矩对应的电流水准来设置参数P1-66低速最小电流,使抱闸释放时电动机有足够的力矩,保证重物提升过程时在空中不会溜钩;同样,停机时适当调整抱闸投入频率和抱闸投入时间延迟,使变频器输出频率还没到零时抱闸已动作,确保停机时重物不会下坠。
 
二).变频器的选型
      丹佛斯FC302系列变频器除了能提供以上突出功能外,还有许多优点,如它是真正的电流矢量型的变频器,满100%的转矩在3毫秒时间能够完全建立起来,低频出力大、内置了输入滤波器、电抗器以及制动单元等,体积小,空间紧凑。变频器在这类提升有效负载应用选型时要放大一到二档使用,同时,一定要选择阻值和功率相匹配的能耗制动电阻。
1.根据起重机钓钩的特点,从安全可靠的操作来说,对于55KW的电机选用重载性的高过载转矩(160%)的,功率放大一个等级,即采用75KW变频器来驱动55KW的电动机;
2.根据起重机负载特点来说,在下放物体时候是发电状态,为了在下放物体的时候变频器不产生过压,必须将能量释放掉,这样就要求变频器带制动单元,通过制动电阻将能量消耗掉.
3.变频器的规格与型号:FC302P75KT511G20(功率为75KW重载型的,输入电压为380VAC-500VAC),带滤波器,带制动的,带图形面板,IP20盘式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丹佛斯 VLT FC300 全能型变频器

丹佛斯Bauer BG型齿轮电动机

丹佛斯Bauer BK型减速机

丹佛斯 VLT2900系列 变频器

丹佛斯 VLT FC200 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