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丹佛斯VLT5000系列变频器在动力放线架上的应用

丹佛斯VLT5000系列变频器在动力放线架上的应用

、 引言
       线缆行业目前正在向产品多样化、生产自动化等更高的技术层次发展。在线缆行业中,应用最广泛的就是放线架,而动力放线架又是其中技术含量较高的一种设备。动力放线架一般要求变频器含有PID调节的功能,并且PID是可以双向控制的。目前在行业应用中,只有艾墨生和SIEMENSE以及国产的深圳汇川等少量的变频器可以不加任何辅助配件就可实现这样的要求。
      丹佛斯变频器是目前拥有此项功能的进口变频器,出色的VCC矢量控制性能和良好的可靠性,更保证了丹佛斯变频器在线缆行业的优越表现。

、工艺介绍
       动力放线架作为多种设备的最前端,在线缆行业中有着广泛的应用。一般来说,对动力放线架的要求有以下几点:
a  在引取速度加快时,放线速度也跟着引取速度快速加速;
b  在引取速度减速时,放线速度也跟着引取速度减慢;
c  当稳定运行在某个速度时,放线架的摆杆要稳定;
d  当出现松线和断线的时候,要求放线盘可以进行自动反转。
以上的几点要求全部有变频器的PID功能完成,而且要求变频器对速度的反映要相当灵敏。

、控制方案
    
丹佛斯变频器是高性能进口通用变频器。与传统意义上的变频器相比,在满足客户不同性能、功能需求方面,它不是通过多个系列产品来实现(从而增加额外的制造、销售、使用、维护成本),而是在客户需求合理细分的基础上,通过变频器本身自己特点来实现的。丹佛斯变频器在频率源的组合方面灵活多样。                        
       
针对动力放线架对变频器的要求,丹佛斯在过程PID控制模式上,给定的参考值是以工程量考虑的,其中工程单位很多,且其PID功能能够实现双向输出,这样通过PID的双向输出就能实现正反转控制。具        体接线图如下:

 
变频器控制模式采用闭环过程控制方式,主给定来自变频器本身多段速度当前预置频率1,(参数P215),反馈信号来自摆杆所连接的电位器信号0-10VDC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丹佛斯 VLT FC300 全能型变频器

丹佛斯Bauer BG型齿轮电动机

丹佛斯Bauer BK型减速机

丹佛斯 VLT2900系列 变频器

丹佛斯 VLT FC200 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