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美国邦纳视觉产品在电子行业的应用

美国邦纳视觉产品在电子行业的应用

  

  电子产品生产是个高科技、高精度的生产过程。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提升,电子元件中所包含的功能也越加强大。这也就要求了在高标准的电子产品生产作业环境中,需要有精密、准确的检测系统来提升电子产品的成品率,将不符合标准的产品依次挑拣出来。
 

  做为专业的传感器应用方案领先的提供者,美国邦纳拥有功能强大,操作简便的视觉产品器系列产品,能帮助您的企业在电子产品的生产中进行一系列专业的应用检测,以提升电子产品的质量。
 

  “让视觉简单化”是邦纳公司一直倡导并不断追求的设计理念,因为我们深知无论什么产品最终都要服务于用户,所以如何让用户使用产品时感觉简单方便,容易上手这是我们在设计产品时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观察一下我们国内市场上现有的这些视觉品牌,有的是给用户提供软件包,用户需要通过计算机语言编程调取软件包里的函数来完成一个检测,这就要求用户具有很强的计算机语言编程能力;有的品牌是给客户提供软件编程界面,但界面是下拉采单式的,非常繁琐,客户使用起来非常不方便。
 

  而邦纳公司视觉产品系列最大程度考虑了客户使用的方便性,这体现在:一、邦纳公司专为适用于其所有的30多款视觉产品而开发了同一个软件,避免了因产品过多而造成的软件混乱,软件界面简洁新颖,使用简单,用户无需具备太多的计算机语言知识即可在很短的时间内学会如何操作。二、从视觉产品线的设计上,为了消除用户对视觉产品复杂性的恐惧心理,邦纳公司在设计产品时陆续推出了单功能和多功能的视觉产品,同时从128x100到640x480以至1280x1024像素分辨率的产品。
 

  高分辨率(130万像素)的产品可以检测更大的工件,具有更高的检测精度. 对于客户来说,如果视觉产品的某一个功能就可满足其检测要求的话,那么单功能的产品无论从价格还是从使用的方便性上对客户来说都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邦纳公司的视觉产品包括分体式的P3系列相机, 一体式的P4系列相机, 及最近推出的P5 iVu系列图像传感器. 传统的视觉相机体型较大,更改程序操作时需要电脑进行设定。针对中国的视觉相机市场需求,邦纳开发了全新的操作方便,不需要PC 进行设定的图像传感器—P5 iVu。集成光源和镜头,自带触摸屏, 不需要PC即可完成程序设定,完全摆脱了电脑的束缚, 36万像素分辨率可满足多数的检测应用, 其精小的体型、强大的功能、独特的外观尤其适用于普通光电传感器不能解决问题的场合。
 

  在电子元件的焊点、零件破损,以及电子元件的标识方面,都配备了专业齐全的检测方案。以下就以电子行业中的典型应用做以描述。
 

  视觉应用一:焊点检测

  邦纳的电子行业用户中,在电子产品生产和装配的过程中会使用到集成电路。目前多数的集成电路采用BGA(焊球栅阵列)的封装方式,这也逐步成为高端IC封装的主流技术。
 

  通常BGA 的失效大都是由于焊点的失效所引起的。焊点的失效往往表现为:焊点的失误、缺少或是其他对电路造成干扰的状况,例如,是否有焊点与焊点短接等等。所以,对于BGA技术而言,其技术的关键步骤则在于焊点的检测是否准确。而精确地检测这些焊点,可以通过美国邦纳专业的视觉传感器产品就能将这些失效的焊点一一检测出。

焊点检测


  美国邦纳的视觉产品解决方案可以快速、准确地检测每个集成电路中焊点的状态。目前邦纳公司有多种相机可满足此种检测. 其中iVu系列图像传感器,通过将其配置为AREA模式,便能实现比较准确的焊点检测,如果视觉传感器检测到某一部分焊点丢失或损坏,或者如果检测到任何其他的材料,图像传感器会输出一个Fail信号给执行机构,从而将不合格的产品剔除。为用户提供了一种简洁方便,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视觉应用二:零件破损及标识检测
  在电子产品的生产过程中,一些不符合标准的零件,也需要在生产过程中,通过机器视觉一一“挑拣”出来。这些不符合标准的零部件有多种多样形式:例如:零件是否出现变形或遗失连接部分,零件的摆放方向是否正确,是否没有翻转。

 

  为检测零件的上述特性,通过美国邦纳的iVu系列图像传感器,将其配置为Match工具,然后拍摄一个合格产品的图像作为检测匹配的标准照片。当检测程序运行时,如果图像传感器检测到零件出现变形、遗失连接部分或者零件方向倒置,图像传感器输出Fail信号给执行机构,将该零件剔除。简便且高效。

 


零件破损检测


  同时,在电子产品的组装过程中,有时需要通过检测元器件的激光雕刻标识符信息,以判断是否安装了正确的电子元件。通过美国邦纳的iVu系列图像传感器,同样将其配置为Match模式,就可以把“正确”的元器件标识符示教给传感器。在生产线上工作时,当传感器检测到一个没有正确标识符的元器件时,传感器会输出一个Fail的信号给执行机构并将该元器件剔除。

电子元器件标识符检测


  电子产品的生产是个高精度的产线,也就要求了所对应的检测系统能够既高速又准确。在配合高效产品运行的过程中,同步实时地完成检测功能,保证成品的质量。邦纳的视觉传感器结合全球多家电子企业的生产经验,结合操作简便,功能完善的视觉系列产品,为您的检测应用提供更为坚实的技术保障。
 

  关于美国邦纳
  Banner Engineering美国邦纳公司是全球顶尖的传感器设计、生产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拥有22,000多种产品,具有最为齐全的产品线,包括:光电传感器、测量与检测产品、工业无线网络产品、视觉传感器、安全产品及工业智能指示灯、旋转编码器系列,能满足各种不同的检测需求。在4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邦纳公司始终将创新作为产品应用与研发的源动力。无论你需要检测什么产品或部件,邦纳公司都能提供领先、可靠的检测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邦纳VE智能相机为行业龙头企业提供机器人视觉引导上下料的升级改造项目

IIoT平台几乎可以采集所有传统机器的数据,简化向工业4.0转变的过程

新品上市丨邦纳K50 Pro 带蜂鸣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上市丨加快响应速度,提高流程效率——邦纳K50 Pro扁平型带触摸显示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速递丨高性价比读码利器——邦纳BBR系列读码器重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