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丹佛斯FC302运动控制卡纯伺服应用方案

丹佛斯FC302运动控制卡纯伺服应用方案

一、丹佛斯运动控制卡MCO305系统组成
-          丹佛斯FC302变频器
-          运动控制卡MCO305模块
-          电动机/齿轮电动机:交流异步电机交流异步伺服电机,(另外还可以选    
           TE公司生产的BSH系列同步伺服电机)
-          反馈编码器:当在磁通矢量闭环下使用FC302时候,编码器必须安装在电动机主轴上,而用于定位和同步的反馈编码器可以安装在应用中的任何位置。其支持各种编码器的类型:RS422信号类型的增量编码器、正余弦信号、带SSI接口的绝对编码器。
此外还可能需要下列元素:
-          用于动态制动电阻
-          机械制动
二、丹佛斯FC302与运动控制卡MCO305结合纯伺服方案
 
      一般伺服做定位和速度控制模式,需要外加控制器,比如用PLC来发脉冲给伺服控制器做定位或者速度控制;而丹佛斯运动控制卡MCO305做速度或者定位控制可以不借助任何附加控制器,它本身是可以编程来实现的。而一般机械的电气控制系统都采用了PLC和人机界面,所有的数据处理都是采用PLC进行处理通过人机显示和设定实现的,再说PLC的编程简单直观,容易监控,便于修改;而运动控制卡编程比较麻烦,它与PLC连接只能靠RS485通信才能在人机上面进行修改和监控,这样使得系统的复杂性。
      我们寻求一种用PLC发脉冲给MCO305做速度或者定位控制,而PLC发脉冲只是发单相脉冲,可运动控制卡MCO305只能接收长线驱动的A、/A、B、/B、Z、/Z脉冲,也就是说,能够将PLC的单相脉冲转换成MCO305所能接收的A、/A、B、/B、Z、/Z脉冲就OK了,所有编程工作在PLC里进行,对于定位或者速度控制继续应用象控制传统伺服的形式来控制运动控制卡。我们采用德国MKS生产的GV210就是这个把PLC单相脉冲转换为长线驱动信号脉冲A、/A、B、/B、Z、/Z形式的一种转换器。
有了这个转换器,很方便的将丹佛斯运动控制卡MCO305来作为纯伺服控制功能使用,其控制原理方框图如下:
其具体实现的方法和功能说明:
1.PLC控制伺服系统,主要是伺服控制器能够接收PLC所发的单相脉冲做定位或者速度控制模式,另外伺服做定位控制时候,伺服控制器能够记忆PLC发送的脉冲个数。而丹佛斯运动控制卡MCO305,只能接收长线驱动的编码信号A/-A/B/-B/Z/-Z,PLC单相脉冲信号是不能接收的,再说MCO305也不能储存脉冲个数,也就是说针对丹佛斯MCO305与PLC之间增加一块GV210脉冲转换器,这样就可以用PLC完全来实现对丹佛斯变频器纯伺服控制呀。
2.  对于丹佛斯运动控制卡所接收编码器信号的频率最大为440K。编码器的分辨率 =                                                      = 410 kHz x 60 / n  ( RPM ),其中转速N为编码器额定转速。
3.对于丹佛斯运动控制卡MCO305,可以接收两路编码器信号,其中一路是电机本身速度和位置检测编码器信号,另外一路是来自主编码器器信号,在其里面采用速度位置同步指令SYNCP完全可以记住PLC发送的脉冲数。
4.对于丹佛斯变频器加装MCO305所驱动的电机,从上面可以看出只能是三相交流异步电机或者是交流异步电机(或者是变频电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丹佛斯 VLT FC300 全能型变频器

丹佛斯Bauer BG型齿轮电动机

丹佛斯Bauer BK型减速机

丹佛斯 VLT2900系列 变频器

丹佛斯 VLT FC200 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