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伺服节能注塑机数字时代已经来临

伺服节能注塑机数字时代已经来临

        近年来,随着技术的进步用户对注塑机的效率、稳定性、可维护性、噪音等方面都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注塑机的驱动部分从变频器应用、变量泵技术逐渐演变成伺服技术。伺服节能注塑机驱动系统在兼顾成本与性能稳定性的前提下,完美的解决了用户最为关心的效率问题,以及工艺重复性、噪音等方面的需求,代表了国内先进注塑机的发展方向。

 

与主流的定量泵与变量泵系统相比,伺服节能注塑机结合了伺服电机快速的无级调速特性和液压油泵的自主调节油压特性,带来巨大的节能潜力。

 

优势

省电:最大程度的节省电能;

精确度:产品的重复精度高;转速控制更平稳;

低噪音:选用日本住友内啮合齿轮泵,充分体现伺服电机高性能,整机运行中的噪音显著降低;

环境适应能力强:大余量设计,采用兼顾耐用的金属光栅编码器做为速度反馈元器件,适应注塑机高温、震动、油污环境下长期使用;

低维护成本:采用最成熟可靠的异步伺服电机,提升的可靠性同时大大降低维修成本。

便利:转为注塑机油泵控制设计,调试及维护极为方便。

 

 

伺服节能的优点

1.伺服控制,彻底消除高压节流,比定量泵节能50%-80%,比变量泵节能30%-50%

2.响应迅速,0-100%升、降速时间≤0.1秒,0-100%压力变化最快可达30ms,提高生产效率。

3.控制精确,重复精度误差时0.3%,制品精密。

4.高过载能力强,伺服的力矩过载倍数≥200%

5.状态转换灵活:速度、力矩控制灵活切换,平滑。

6.降低液压油温,减少冷却水的用量30%以上,某种场合甚至完全不需水冷。

7.减轻开、锁模冲击,延长液压油泵,机械和模具使用寿命。

8.降低噪音、改善工作环境,一般情况下,动作时声音不超过68db

 

伺服系统

 

高效的节能效果实现注塑机运转成本的削减

高精度的速度、压力控制

高效率、抑制油温上升、实现油箱的小型化,延长液压油使用寿命,延长液压元件的使用寿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超同步Dz内藏式电主轴电机

超同步GS系列驱动器

超同步Z系列交流伺服电机

超同步S系列交流伺服电机

超同步CTB系列主轴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