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I数字无纸记录仪在热处理炉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AI数字无纸记录仪在热处理炉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2009/7/22 0:00:00
 

 

关键词AI2057/2080无纸记录仪、AI程序调节器、PC图形软件

 

一.背景
      目前国内的工业热处理炉制造厂家在工业热处理炉的电气控制上大多还是停留在采用过去比较陈旧的控制方式,在配置上如:交流接触器+温度控制表+有纸式记录仪+开关按钮,这样的控制方式自动化程度低、控制精度低、生产过程的监控少、工业热处理炉本身的档次低。
      近年随着电气控制技术的发展,人机界面的功能、可靠性和性价比不断提高,在工业控制的各个环节的应用都得到了很大的发展。采用触摸屏数字无纸记录仪+温度调节仪表的热处理炉自动控制系统,使工业热处理炉的控制技术更具有飞跃的提高。


二.AI-2057/2080人机界面触摸屏数字无纸记录仪概述
       AI-2057/2080人机界面触摸屏数字无纸记录仪该产品适用于工业现场环境,安全可靠,可以广泛应用于生产过程设备的操作和数据显示,与传统无纸记录仪相比具有信息处理、存储和网络功能的特点。系统架构如

                         

 

三.热处理炉自动控制系统优点
     采用由AI-2057/2080触摸屏数字无纸记录仪组成的自动控制系统,可以取代温度记录仪,利用储存卡槽采用外插拔标配1G的电子硬盘,可扩展CF卡1~4G存储记录空间;数据保存按先进先出的原则,转存数据点立即保存;实现无纸化记录,而且记录通道可以比记录仪多得多;数据通过读卡器在PC上直接打开,串口备份至计算机上,用Excel电子表格打开CSV格式的数据文件;无存储功能时可作终端显示操作屏使用,并可保存15条升降温程序配方在中。

 

系统已预置了控制界面,即买即用:同时定购下位机,产品出厂前将在工厂已测试好,连接RS485通讯线即可使用;

应用灵活:采用上位机+下位机的结构,下位机为AI系列仪表,输入及输出规格极为丰富,可任选单路或多路显示报警仪、智能调节器、手操器、流量积算仪或开关量输入输出模块;系统若发生变化,亦可随时变更、增加或减少记录通道;每台记录仪可选择24681216182232通道类型软件;自由编辑选择AI通道硬件型号;可写入设备位号如:【TIC-101】; 设有屏保功能防止误操作,操作使用15分钟后重新输入密码【111】。

AI-2057/2080触摸屏数字无纸记录仪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IMINI-DCS超小型监控系统在真空热处理炉应用

AIMINI-DCS超小型集散温湿度监控系统在文物保护的应用

AI温度调节无纸记录仪

自动干燥控温设备应用AI调节仪表

钟罩式烧结炉应用AI计算机监控系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