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罗克韦尔集成架构帮助KOBELCO公司开发轮胎均匀性试验机

罗克韦尔集成架构帮助KOBELCO公司开发轮胎均匀性试验机

   神户钢铁有限公司,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KOBELCO,是日本领先的钢铁制造商之一。它还为轮胎和橡胶制造商提供工业设备,包括搅拌机、硫化机和轮胎测试机。轮胎测试设备–也就是轮胎均匀性试验机(TUMs, tyre uniformity machines)–检测所生产的每个轮胎的均匀性和几何形状。
  总的来说,测试机必须在一定的时间内完成对轮胎的检测。这点也很具挑战因为设备需要工具或者轮缘变更来适应轮胎的多种类型。在传统的设备上轮缘变更是手动进行的而且一般需要15到20分钟才能完成。


图:KOBELCO公司应用罗克韦尔自动化集成架构来开发一套轮胎均匀性试验机,用于检查轮胎的均匀性和集合形状。
  KOBELCO公司的TUM–由一个入口传送器、一个中间部分和一个出口/标记传送器所组成–使工具变更时间降低96%。轮缘变更在仅仅30秒内即可通过一个自动的轮缘变更功能完成。
  以往,公司使用来自多个供应商的控制架构,使用每个供应商提供的控制器和运动控制。然而,一份Goodyear Dunlop的建议书为KOBELCO公司提出两个机遇:将它的设备销售到日本和亚洲,以及使用罗克韦尔自动化集成架构控制解决方案。
  由于KOBELCO的工程师以前从未使用过罗克韦尔自动化集成架构,他们担心出现无法预期的问题。他们特别担心的是“负载控制环路”和控制器、计算机和运动控制器之间的高速通讯无法实现他们想要获得的结果,以及需要更长的启动时间。
  罗克韦尔自动化的一个OEM团队与KOBELCO公司进行了合作,为他们提供服务开发TUM解决方案。罗克韦尔自动化团队建议采用基于ControlLogix®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PAC)运行RSLogix™ 5000软件的集成化解决方案。该控制解决方案结合了Kinetix® 6000数字伺服控制器、MPL低惯量电机、运行在PanelView™ Plus操作员终端和RSLinx® OPC服务器上的FactoryTalk® View设备版本HMI软件。配置中还包含了SIL-3安全等级、EtherNet/IP™、ControlNet™和一个SERCOS接口。
  传统的运动控制系统需要多个控制器和编程软件包,而Kinetix集成化运动解决方案通过仅仅一种控制和软件包就实现了所有离散、传动和运动控制功能。ControlLogix PAC和RSLogix 5000编程软件中都嵌入了运动控制功能。RSLogix 5000包含了多语言编程功能例如使用SFC来用于命令和环境管理、使用FBD来用于扭矩电机控制。
  罗克韦尔自动化OEM团队还建议在负载控制算法中使用扭矩电机控制来代替速率控制。罗克韦尔自动化集成化运动使KOBELCO工程师们仅仅通过调整环路控制参数就可以在同一个位置环路内从位置控制切换到扭矩控制。
  对于磨削定位,罗克韦尔自动化建议使用功能强大的凸轮廓线功能,通过KOBELCO专用软件升级每一次旋转。集成化运动解决方案实现了定位凸轮,以及在飞轮上的连续凸轮廓线变更。
  通过实施罗克韦尔自动化集成架构控制解决方案,KOBELCO将布线时间减少了20%、安装时间减少了30%以及开发时间减少了40%。公司在集成和启动、负载控制和磨削控制方面都实现了高效。
  例如,RSLogix 5000软件就非常易于学习和使用。它的模块化程序架构和明确的运动处理功能使应用程序管理、重复实用性、调试以及诊断变得容易,从而加速了设备的供货速度。另外,罗克韦尔自动化定位扭矩解决方案使标杆性能提高了60%(负载控制变化+/-18N),而且在3秒钟之内就可以完成。而且,对于磨削控制来说,定位凸轮带来了高准确性的磨削,相对于之前的方法,减少了总体磨削时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

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 755TS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