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罗克韦尔OEMax NX70在玻璃磨边自动生产线中的应用

罗克韦尔OEMax NX70在玻璃磨边自动生产线中的应用

 

一、概述
  随着人们生产、生活中对玻璃制品的需求不断增大,做为玻璃深加工的重要一环,人们对玻璃磨边设备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玻璃磨边机集两边同时切削、45度倒角、抛光和安全倒角于一体。机器由床身、固定磨轮组、移动磨轮组、升降机构、水冷却系统、玻璃输送机构、横向开合机构、进端定位机构、控制系统等组成。
  本文介绍了OEMAX NX70 PLC在玻璃磨边自动生产线中的应用,讨论了PLC与变频器、人机界面的控制原理及软硬件的实现。


二、系统描述
  玻璃磨边自动生产线由两台玻璃磨边机和一台  90°中转台组成。在两台玻璃磨边机所带的机械轴上共安装有12个编码器,使用3块NX70-HSC4高数计数模块对编码器进行AB相的高数计数。第一台玻璃双边磨边机配置20个磨头(磨头数量根据需要可选),第二台玻璃双边磨边机的磨头根据需要可以配置安全角磨头。90°中转台采用皮带转向机构实现玻璃的旋转。自动联线,用OEMAX PLC来做主控,抛弃了同步控制器,所有的同步过程在PLC中来做。通过PLC与4个变频器间的通讯实现两台玻璃磨边机的同步调速,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大大降低玻璃在搬运过程中造成的划伤与破碎。
针对玻璃磨边自动生产线的控制要求和工艺要求分析,控制系统结构图如下:


  该系统中,选用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的OEMAX NX70模块化可编程控制器为控制核心,其中电源模块选用NX70-POWER2、处理器模块选用NX70-CPU70P2、输入模块选用2块NX70-X32D1和1块NX70-X16D1,输出模块选用6块NX70-Y16R,高数计数器模块选用3块NX70-HSC4,插槽地板选用NX70-BASE12。该组合选用专为本系统设计,具有一定经济实用性。
  变频器和触摸屏的选用,在本系统中主输送电机、横向开合电机、中转台电机采用变频器进行调速控制,实现了电机的软启动和平滑无级调速,减少了电网的冲击电流,消除了机械冲击和电网冲击对电机造成的损害,延长了电机的使用寿命,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磨边质量。本系统选用了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的 POWER FLEX 4系列变频器。
  该生产线目前已经批量生产。以前该机型单机选用的是某品牌变频器,因为要做自动生产线(把两个单机并在一起),其高数计数不够用,所以选用了A-B的PLC和变频器。通过网络实现PLC与变频器的通讯。主界面设置如下图所示:


  界面设计具有故障自动显示功能,电气参数和工艺参数可进行加密设置,即可设置使用者的优先权。同时运行状态中可显示输送带速度、玻璃尺寸、累积长度等实时参数。画面中还加入了操作帮助,给操作人员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三、系统总结
  玻璃磨边自动生产线采用罗克韦尔自动化整体的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电器结构简化,PLC控制系统具有自动化程度高、稳定性可靠,通讯控制抗干扰性强,经济上更合理的特点。罗克韦尔自动化系列产品良好的兼容性,以及产品优异的性能使控制变得更加简易、高效和稳定,为用户创造了更高的价值。同时,罗克韦尔自动化的品牌形象也有助于客户更好的开拓市场,进一步提高了客户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沈忠华   华章电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

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 755TS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