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科远成熟控制技术再度应用新能源领域

科远成熟控制技术再度应用新能源领域

  

  干熄焦发电带来实实在在经济效益
  春回大地,春暖钢城。2009年4月7日,宝钢集团新疆八钢新区﹟3﹟4焦炉干熄焦装置(简称:八钢干熄焦二期项目)顺利正式投入运行。至此,八钢新建焦炉全部使用上了干熄焦技术,这对八钢在市场低迷期实现成本降低、整体效益增长的目标,将发挥积极的作用。截至3月31日,1号干熄焦装置已累计发电1738.44万千万瓦时,按照工业用电价格计算,已为八钢企业节约成本700多万元。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2号干熄焦装置投产后,每小时可利用余热发电1.2万千瓦时。仅干熄焦项目,年发电量可达1.9亿千瓦时,为八钢降低生铁成本奠定了坚实基础。

  科远成熟控制技术助项目成功一臂之力
  八钢干熄焦二期项目其自动化控制系统是由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与大连重工集团联合设计制作完成的。这是继2008年12月17日八钢干熄焦一期项目竣工投产之后科远与大连重工集团再度联合为八钢公司新区焦化干熄焦项目联手推出的一套自动化控制系统,其自动化程度高,系统运行稳定,设备可控制率达到100%,这为有效地降低运行操作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生产效率起到了莫大的作用。据总包方反映,科远工程技术人员和操作人员从设备、操作、管理等多方面入手,对整个系统进行技术攻关,不仅保持了生产的稳定和系统长周期高效率运行,而且有效提升了人员和设备自身的“免疫力”,积累了大量的包产经验,是干熄焦生产及节能、环保等各项指标取得突破性进展。
  近日,作为八钢干熄焦二期项目的总包方中钢设备公司给科远股份发来贺电。贺电中,中钢设备公司和北京佰能公司谨代表宝钢集团八钢公司对科远公司为八钢干熄焦二期项目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在该项目现场调试期间,科远公司的秦顺莉同志表现出了精湛和过硬的技术能力,在现场积极配合调试,为该项目的顺利投产起到了极大地推进作用…。

  样板工程为科远承接干熄焦项目打开市场
  干熄焦技术应用使八钢的生产环境得到较大改善。每吨干熄焦可减排二氧化碳100公斤,全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万吨 。如今,行走在八钢新区焦炉区域,以往湿法熄焦时弥漫的大量水蒸汽已很少见到,熄焦用水量也明显降低,大气和周边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据悉,干熄焦技术是目前国内外炼焦行业重点推广应用的节能、环保、降耗、增效新技术,是国家冶金工业“十五”规划中重点推广应用的先进工艺技术。实践表明,该项目降低了工程造价,性能稳定可靠,有力地推进了八钢的节能降耗,体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而对于在新能源综合利用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完整产品链的科远公司来说,该领域内的又一样板工程,无疑为自己打开一个全新的市场空间。

通讯员:科远股份/系统设计部/秦顺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远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

管窥工业互联背景下的智慧环卫建设

工业互联,开启“智慧水务”新时代

科远 MES制造执行系统

科远股份制造执行系统(MES) 迈向工业4.0时代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