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昭营科技PC/104主板在环境监测中的应用

昭营科技PC/104主板在环境监测中的应用

         随着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一方面给人们带来的物质和精神上的高水平享受,另一方面却给人们的生活环境带来了不可挽回的损害,人们越来越重视高物质文明下的环境污染问题地。以前的污染源监测系统大都是不定期的手动现场抽检方式来监控环境污染。这样既浪费大量的人力资料,以达不到预期的监控效果。故目前越来越趋向于在线监控方式即时监控环境污染问题。

     “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CODcr)”是专门针排放COD的污染企业的排污口而设计的,适合只有单个排污因子的排污口,它将现场控制、样品预处理、等时等比采样系统、仪器测试、数据采集、远程传输集成于一体的全自动在线分析系统,单台仪器就构成一个完整的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即可以监测COD(化学需氧量)的排放浓度和超标情况,又可以计算COD的累计排放量和污水的瞬时流量及累计流量,同时又能方便的接入pH及其他提供RS4854-20mA信号的各种排污因子的仪器,譬如:氨氮、六价铬等。

 

如上图所示。这是某公司研发设计的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其具本功能设计:

1.    网络功能:要求将采集的数据通过网络传输到远端的服务。或远程服务器直接控制此终端设备。

2.    数据采集卡:采集环境污染源的数据,通过主板RS-232串口传输到主板上作初步的分析

3.    RS-485传输功能:备用扩展功能。

4.    显示功能:本地显示环境污染源情况,供现场人员分析判定环境问题使用,接主板LCD液晶显示。

5.    触摸屏:人机操作界面,接主板USB口。

6.    整个程序是基于Windows XP系统开发。故需主板运行Windows XP系统。

以上功能,我公司研发设计的主板VDX6354完全满足此终端要求。

有关此主板具体的规格请参考:http://www.icop.com.tw/pddetail.aspx?id=115&pid=4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WinCE的软件调试

昭营 eBOX-2310MX-D4C 工业级嵌入式微型计算机

昭营 eBOX-2310MX-JSK 工业级嵌入式微型计算机

昭营 eBOX-2350MX-AP 坚固型导轨式无风扇嵌入式系统

eBOX 2310MX-C85AP 坚固型导轨式无风扇嵌入式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