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海洋光学光谱仪在中国用于液态违禁品的检测

海洋光学光谱仪在中国用于液态违禁品的检测

2009/8/24 8:50:00
      海洋光学(www.OceanOptics.com),微型光电领域的领军企业,向上海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提供了10台QE65000科研级光谱仪。光谱仪被集成于AY01-01快速液态违禁品检测设备中,该设备利用拉曼光谱测定法可检测各种液态及结晶态违禁物质。



        目前,以QE65000为核心的AY01-01探测器被广泛安置于各大机场及中越边境的关卡,用于探测爆炸物、毒品、危险化学品以及其他危险液体或透明晶体。凭借拉曼光谱的高速与精确性,AY01-01已能区分多达200种不同的化合物。除了用于机场和边境,预计它将被推广至人群大量聚集区,如大型会议与运动会等。多种语言选择使其可应用于全球范围。

       在为AY01-01选择光谱仪时,研究所最关注的是其性能、速度与探测精度等指标。由于公安及政府部门需利用其在极短的时间内对数千人进行扫描,因此该设备必须非常快捷、简便,经过短时间培训即能操作。

      高灵敏度的QE65000模块式光谱仪凭借高信噪比以及高信号处理速度能达到90%的量子效率(量子效率定义为光子转换为光电子的效率)。其高速电子电路设计具有相当大的机动性,可通过USB2.0接口(兼容USB1.1)或RS-232通信口连接至各种模块化设备和外部界面。QE65000是拉曼分析的最佳选择,同时也适用于如荧光探测、DNA序列分析、薄膜反射率及天文学等低光强的应用需求。

       总部位于达尼丁,佛罗里达的海洋光学是世界领先的光传感和光谱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您提供测量和研究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先进技术。海洋光学在亚洲与欧洲设有分部,自1992年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了超过100,000套光谱仪。海洋光学拥有庞大的产品线,包括光谱仪、化学传感器、计量仪器、光纤、薄膜和光学元件等等。海洋光学是致力于安全检测领域的英国豪迈集团的子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址新程,联锁未来

联拓新程,锁向披靡- SPS中国公司乔迁典礼开幕在即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核电机组“华龙一号”钦定机械联锁权威品牌英国柯施泰作为合作伙伴

如何有效保护油分散剂仓库?FFE公司的Fireray光束感烟探测器有妙招

兰格公司发布触摸屏式高精度蠕动泵灌装系统,大幅提升灌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