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风力涡轮发电机中的嵌入式计算机控制PLC及交换机

风力涡轮发电机中的嵌入式计算机控制PLC及交换机

  

使用产品: IA261-I/262-I
      IA241/IA240

背景
  风力发电机组使用SCADA系统从风力涡轮发电机收集数据。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用于数据识别,之后数据通过以太网交换机发送。西班牙一家知名风力涡轮发电机制造商曾挑选嵌入式计算机,以便从PLC至以太网交换机对数据进行控制与交换,改进数据通信及管理。

应用要求
•一个on/off开关系统从PLC控制数据(寻找、绕过、或通过以太网交换机)
•双LAN端口从PLC向以太网交换机配置并传输数据
•内建DI/DO以控制on/off开关系统、检测系统及报警系统
•前端数据计算及存储

系统示意图


系统解决方案
  最初,此案例中的风力涡轮发电机并无嵌入式计算机,因此经过PLC至以太网交换机的数据未经过过滤或任何前端数据管理。
  通过使用Moxa IA260嵌入式计算机,我们的客户可决定是否锁定、通过或绕过从PLC发出的数据至以太网交换机,还可计算、存储并过滤前端数据以改善数据通信与管理。
  Moxa IA260有8+8 路DI/DO控制on/off开关系统、入侵检测及报警灯光系统。另外,某些DI/DO可保留以备后续使用。双LAN端口(一个固定IP,一个可配置端口)允许数据从PLC向以太网交换机传输数据,然后交换机将数据传送至SCADA系统。另外,一个紧凑闪存插槽和额外串行接口(4个串行端口)可用于以后的存储扩展及使用。

为何选择Moxa?
•Moxa的嵌入式计算机作为PLC与交换机的可信赖的风力发电控制器被广泛认同
•高度集成的嵌入式系统:由于多接口、双LAN及多DI/DO,仅需一部Moxa嵌入式计算机
•工业级稳定的嵌入式系统使网络可持久运行

Rcore立即可用的嵌入式系统平台
  Moxa嵌入式计算机的高可靠性与稳定性为用户提供了额外的竞争优势。为提升我们的客户的竞争力,为之赢得更快的上市时间,Moxa为应用开发者提供了可贵的软件平台,称为Rcore。该平台可为您带来如下切实利益:
•易于使用的应用库
•经过测试无漏洞的样本代码
•可为应用开发提供咨询服务
•快速的概念验证及开发周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一体化安全计算平台守护您的 OT 数据

OT 网络安全:新威胁,新需求

以太网供电 (PoE) 技术赋能工业系统,五大关键问题不容忽视

增强工业网络安全,巩固 IT/OT 融合

免费借测|速看,一招丝滑搞定 AGV 现场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