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由于有了艾默生CT驱动器,游客攀爬崆峒山更加安全顺利

由于有了艾默生CT驱动器,游客攀爬崆峒山更加安全顺利

2009/9/1 9:32:00

        四川矿山机器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客运和货物索道系统供应商。由于艾默生CT驱动器的固有安全性和运行平稳的特性,四川矿山机器公司在最新的崆峒山缆车项目中再次采用了其驱动器。崆峒山是甘肃省境内闻名遐迩、广受欢迎的旅游和滑雪胜地。


        此后,四川矿山机器公司采购了约60套驱动器,用于其生产的缆车,该公司10年前将客运索道技术从奥地利和瑞士引入中国,在艾默生CT的交流和直流驱动器方面更为标准化。其它采用艾默生CT驱动器的项目包括:重庆济源山和北京长城缆车。


         崆峒山缆车全程1800米,中间建有120米的高塔,缆车以5米/秒的速度上升到村落上方750米。该系统是由一个400伏280千瓦直流电机驱动的单缆循环索道。


        MD29集电机超速检测、强制速度阈值限制、绳索断裂检测以及电机轴保护算法(将电机轴速度与变速箱轴速度相比较)等安全方案于一身,以满足客户的安全技术要求。该装置还包括动态制动控制和反馈到主PLC的功率计算。


        MD29可提供S型斜坡功能,可以使缆车在启动和停止时非常平稳。超速保护包括运行过程之中的动态超速保护以及缆车进入站点时的单独算法保护。随着缆车进入站点,驱动器内的位置控制器被启动,从而切换为0.3米/秒的给定速度,最终使缆车缓缓进入站点。


        此外,控制盘上还安装了55千瓦的软启动器作为备用,该启动器由艾默生CT中国经销商Chengdu Strong Electrical Co制造,并负责为客户提供服务和支持。


        Mentor II是艾默生CT的先进数字直流驱动器,该驱动器具备单象限和四象限模式,其功率范围为7.5 - 750千瓦。通过与大多数工业网络相连接,可将Mentor集成到多降式控制系统,从而与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和上位机电脑直接通信。


 


         
更多信息请浏览
www.controltechniques.com
 

 

 

        通过执行实时用户软件,强大的插入式应用协处理器(MD29)可为Mentor提供本地智能控制。可用的标准功能包括:数字速度给定和位置环、开放卷应用、轴定位、可使加减速更平滑的“S”斜坡以及电机能耗测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V3000重载90kW~250kW产品即日起正式发布

Hello, David!

有一个地方不能只有我们知道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上海办公室迎来乔迁之喜

你已添加法国国家图书馆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