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低成本模拟量采集方案

PLC低成本模拟量采集方案

       PLC在工控界中应用广泛,有许多优点和方便之处,很多同行都有共同的体会,在PLC系统中实现模拟量采集时价格十分昂贵,尤其实现热电阻温度、热电偶温度采集时,价格更是无法承受。
       本文介绍一种在PLC中实现低成本模拟量数据采集的方法,可以实现大量模拟量数据采集,每路模拟量输入的价格仅120元左右。
       系统连接如下图所示,PLC选用带有串行接口的(RS485),通过通讯接口与FCS900数据采集模块连接,实现大量模拟量数据采集,数量没有限制,通讯距离可以到1200米,从而实现低成本模拟量数据采集。
      FCS900是具有RS485接口的数据采集模块,支持MODBUS-RTU和自由口通讯协议,模块的型号和数量根据使用情况决定,通讯距离1200米。

FCS911可以实现16路模拟量数据采集,信号类型任意设置,可以混合信号输入,可以采集电压、电流、热电阻温度、热电偶温度。
FCS912可以实现16路热电阻温度采集,有6种类型的热电阻型号可以选择。
       FCS913可以实现15路热电偶温度采集,有6种类型的热电偶型号可以选择,冷端温度自动补偿。
所有模块的采集精度为0.1%,采集周期为1秒。
      当选用FCS921模块时,该方案也可以实现8路4~20mA电流输出功能,用同样的方法也可以实现DI、DO功能,有关使用方法及软件编程参见www.485bus.com
该方案在西门子、莫迪康等PLC中,都被广泛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的MODBUS通讯和自由口通讯协议(支二)

16路模拟量采集模块EM239十月份接受定货

海为PLC低成本温度采集方案

两线、三线制热电阻接线的区别

热电偶冷端温度补偿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