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高速公路隧道监控系统应用方案

研华高速公路隧道监控系统应用方案

2009/9/10 13:45:00
 

应用:交通
地点:中国 

统介绍:
  研华高速公路隧道监控系统应用方案,采用分散式网络化的控制结构,从网络交换机到区域控制器和本地控制器均通过网络方式实现。控制器结构紧凑、性价比高,大大简化了系统结构和连接。本文主要聚焦在研华PAC作为区域控制器在高速公路隧道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系统需求:
  隧道对按照其长度分类,分别为短隧道(L<250m)、中隧道(250m<L<1000m)、长隧道(1000m<L<3000m)和特长隧道(L>3000m)。隧道的长度越长,需要考虑的监控设施就越多。
隧道监控系统按照各个子系统分可分为:照明系统、通风系统、交通诱导系统、CCTV系统、火灾报警系统、消防控制系统、紧急电话系统、广播系统等。按照设备的类型分可分为:检测设备、控制设备、显示设备和通讯设备。检测设备如:火灾报警探头、车辆检测器、COVI、能见度检测仪、风速风向仪等;控制设备如交通区域控制器、照明区域控制器、通风区域控制器等;显示设备如:计算机工作站、大屏幕监视器、声光报警器等;通讯设备如:交换机、集线器、串口信号传输设备、光端机等。

研华解决方案:
  APAX-5570XPE PC-based控制器,带Celeron M CPU
  APAX-5520KW  Micro PAC,带XScale CPU
  APAX-5013 8通道RTD模块
  APAX-5017 12通道模拟量输入模块
  APAX-5028 8通道模拟量输出模块
  APAX-5040 24通道数字量输入模块
  APAX-5060 12通道继电器输出模块

系统架构图: 

系统描述:
  各区域控制器PLC负责采集现场检测设备的信息,处理后传给本地控制中心,而本地控制中心的控制命令则发给区域控制器,再由区域控制器直接控制相应设备。在本地控制中心与区域控制器通讯中断的情况下,区域控制器仍然具备独立控制现场设备的能力。因此区域控制器应高效且高度可靠。
  研华PAC作为隧道监控区域控制器,CPU本身即支持工业以太网总线和多种现场总线,经济方便。控制方式采用远程带CPU的智能分布式结构,系统开放性和兼容性强,丰富的I/O及高性能功能模块,完全满足隧道监控系统对信号处理的要求。特点是体积小,各模块采用侧连接的方式,功能较为齐全,程序容量足够大,模块装卸方便,方便现场维护。

结论:
  APAX-5520KW CPU可以集中在I/O控制处理器部分。由于没有其他的任务打扰APAX-5520KW的CPU工作,它的控制能力可以达到最高效,并支持实时运行。APAX-5520KW提供标准的IEC-61131-3开发工具,Multiprog软件和稳定的ProConOS,使得工程师可以在短期内开发程序和应用,大大节约时间。APAX-5570XPE/5571XPE 控制器的CPU可以执行其他任务,如HMI/SACDA、程式、数据库、数据记录以及与其他系统通讯。由于APAX-5520KW可以持续地执行任务,当HMI软件将XP Embeded系统嵌入APAX-5570XPE/5571XPE之后,仍然可以确保系统稳定运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