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使用艾默生CT驱动器,削减锯木厂运营成本

使用艾默生CT驱动器,削减锯木厂运营成本

 

        Scierie Zahnd SA是一家设立在瑞士的锯木厂,这家工厂已经安装了艾默生CT的总容量约1.2 MW的交流驱动器,实现了重大升级——在公司的改造计划完成之后,还将提高到超过2 MW。

        这个项目包括对锯切机和铣切机传动系统进行彻底升级改造,所有驱动器被分配在七个直流母线供电系统中,每个直流母线使用一个分组断路器,它们共享电源,使电控柜内具有更低的运行温度(由于减少了制动),节省能源的消耗。

        整个项目将使工厂的产能增倍,达到200,000立方米木材的产量,而且只需花费大约相同的运营成本,这使这家公司在非常激烈的欧洲市场具有更强的竞争力。现在的能耗为每年280,000 kWh左右,根据早期估计显示,现在切割每立方米木材的电能消耗几乎减半!

        4台额定功率为160 kW的Unidrive SPM大功率模块驱动器被用于驱动1800 rpm的铣切机,其中的2对铣切机用于在原木通过圆锯之前将原木从圆形铣切为方形。

        具有IP20防护等级的Unidrive SPM系列驱动器输入和输出模块,可以组合出全面的动力系统,功率范围从90 kW到1.5MW。这种驱动器非常紧凑,而且被设计成共直流母线系统,从而将制动能量回馈至直流回路,并实现驱动器之间的能量循环,实现高效的能源利用率,从而节省了运营成本。

        在这个案例中,Unidrive SPM单元被安装在4条独立的直流母线上,每条直流母线都具有电源、整流单元、RFI电抗器和制动电阻,在另外3条直流母线系统中还装有15台较小的Unidrive SP驱动器。

          最初计划为这3条直流母线每条配备一个制动电阻,但在实际中这被证明是不必要的,因为电能通过直流母线共享,从而节约电能。这些驱动器都采用开环模式,功率从5.5到30 kW,所负责的工作包括生产线速度、木材长度旋转、选择左/右和沿生产线布置的长度切割机。14台圆锯中的每一台都装有艾默生CT的CT-START软启动器,除需要更换锯片外,可以在一个班次中以恒定的速度运行。

        工厂在2005年12月底关闭,目标是在2006年3月1日重新开始生产,这个目标被轻松地实现了。这些驱动器被证明非常易于安装,每台驱动器只需要设置20个参数,并通过Profibus-DP总线适配模块,与PLC实现轻松连接。

        结果如何?生产线速度从60米/分增加到80米/分,现在每天可以生产500立方米的木材,在工厂剩余部分完成升级后产能还会增倍。即使如此,每立方米的成本也从52-53瑞士法郎降低到48,工厂的目标是在3年内降低到43瑞士法郎。

        “我们在开始这个项目之前调查了许多驱动器,”Scierie Zahnds的技术经理Laurent ZAHND如此说 道,“艾默生CT的驱动器在所有的测试中都显示出最好的表现,我们对他们的苏黎世驱动中心提供的支持感到非常高兴。 

  更多详情,请访问www.controltechniques.com  

 

 

 

关于艾默生工业自动化       艾默生工业自动化是Emerson公司所属业务品牌,提供技术领先的生产解决方案,包括机械、电力及超声波等,为全球多种多样的行业提供最先进的工业自动化。该业务品牌广泛的产品和系统应用 于生产过程和设备,包括运动控制系统、物料连接、精密清洗、物料测试、液压控制阀、交流发电机、马达、机械动力传输驱动器和轴承等。了解详细信息,请浏览www. emerson.com 或 www.emerson-ap.com

关于Control Techniques       Control Techniques (简称CT) 是艾默生工业自动化的下属公司。我们的专项是驱动器的设计、生产和工程应用,并提供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我们的目标是确保客户在使用了CT优良可靠的产品后,能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CT业务遍及全球,其生产与研发机构集中于欧洲与亚洲,另有驱动与应用中心分布在35个国家的50个地区。驱动与应用中心主要为客户提供本地销售,服务与设计技术。

       在中国,艾默生CT(属于CT)拥有30个办事处和代表处分布于中国各省城区域,如深圳、上海、北京等。凭借在工业自动化行业领先的驱动技术以及丰富的经验,艾默生CT提供完整的全方位的配套驱动解决方案,从通用到高性能的直交流驱动器、伺服、伺服电机、PLC及触摸屏产品。欲了解详细信息,请浏览www. controltechniques.comwww.emerson-ct.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的开始 更美好的未来

特殊捻制方法织出西班牙纱线

艾默生CT即将参展“SNEC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艾默生CT参展4月“励华国际瓦楞展2010中国展”

艾默生CT即将参展2010中国国际电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