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钢厂水资源监控与调度系统网络解决方案

钢厂水资源监控与调度系统网络解决方案

一、概述
    钢铁企业的水系统主要通过能源动力厂下属4个供水和处理车间(供水车间、环水车间、板坯水处理车间和综合水处理车间)实现全场水资源的分配和处理。
    水资源和监控与调度系统主要功能是将能源动力厂管辖的水源地、用户、水库、和管网监测点之间通过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进行连接,实时地把水源、用户、水库和工艺设备的运行状态参数和水压、流量、水位和温度等参数采集到调度中心,进行集中处理。
    水系统网络按照三层结构设计:控制中心、各监控站点,现场设备。控制中心内部采用通用的Ethernet作为系统的骨架,构建10/100M的网络。采用卓越TSC工业以太网三层交换机组建整个网络的数据交换中心,与外部节点的连接采用工业冗余光纤网络。

二、网络拓扑示意图


三、实现功能
     通过网络搭建为全厂提供了通讯平台,为厂区水系统提供了自动化系统提供了高效、稳定的传输平台。
实现了对全厂的供水管网新水补水系统、软水系统供水量、环水系统、数据采集、实时监控、管理与调度,及时进行供水系统平衡与调整。
实现各排水口的污水流量在线监控,支持水系统的调度,为经济运行提供保障
实现对主要泵站PLC系统的在线监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企业如何创新转型?新华网采访卓越信通董事长杨国文

卓越信通Titan40D-12GT-M12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MP211系列工业级Profibus总线光纤MODEM

SV2000-T-AP612无线接入点设备

寒暑四载,卓越信通“一号工程”助复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