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上海地铁远程监视网络

上海地铁远程监视网络

项目介绍

        上海地铁是一个综合了地下铁路和地面轻轨两种方式的城市快速交通网络。随着上海市人口的快速增长,2008年4月,上海市公共交通的日出行量达到创纪录的382万人次。鉴于这种情况,有必要采用更加高效实时的安全监控系统来保障公共安全。为此,上海地铁集团决定对现有的监控网络进行升级。该项目中,上海地铁建立一个基于同步以太网I/O的以太网络,并通过这一个网络实现了一套高效的多点监控系统。

系统需求

      >将现有的安全监视系统联网,提高监视效率
      >利用以太网集成监控数据和视频信号
      >为多个控制中心同步提供现场状态信息,从而实现更大范围的可视化,可集中进行事件记录分析
      >为现有监视系统提供本地报警能力,可实现现场实时通知

Moxa的解决方案

        升级后的安全监视系统不仅要能够在意外发生时向本地发送报警信号,还要能够实现上海地铁站级控制中心与中央控制室的信息同步。由于以太局域网的可访问性与快速传输能力,项目采用了基于以太网的设备将原有设备连接到以太网络。

        整个监控系统包括3层:中央信息层、车站层和现场层。系统同时还覆盖了一个更大的系统,该系统包括地铁通道、电梯通道、各种控制信号和环境因素、电力控制室等区域的监控。该项目采用Moxa ioLogik E2212主动式以太网I/O模块,将I/O状态信息接入网络,并通过EDS-726千兆模块化交换机构建的以太网,为本地和远程控制中心同时复制I/O信号。ioLogik E2212的本地智能控制功能可以自动发送事件信息,为网络视频传输提供更大的可用带宽,这对于建立一个高效监控网络是不可缺少的。

系统配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机架式交换机在复杂EMS系统中的应用

MOXA TCF-142系列-RS232/422/485转光纤通讯转换器

MOXA V481系列X86架构2网口/8串口可编程前置机

MOXA TCC-80无源型RS232转RS422/485串口转换器

MOXA TCC-80I无源型RS232转RS422/485串口转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