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青岛“奥帆赛”无人驾驶气象船数据采集应用

青岛“奥帆赛”无人驾驶气象船数据采集应用

使用产品:
国家/城市:
中国青岛
更新日期:
2009-06-29
 

背景描述

        中国东北某军工单位,始建于1951年5月31日。为实践“科技奥运”理念、服务奥帆赛气象保障任务,该司与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技术中心共同研发出“天象一号”无人船气象探测系统,该系统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海上无人探测平台,即“天象一号”的无人船;二是地面控制系统。 

        “ 奥帆赛”期间,“天象一号”将完成海上航行区域或指定区域(奥运会帆船赛区)的气象、水文参数等测量任务,可提供风速、风向、气温、湿度、水温等数据。“天象一号”最大长度6.70米,最大宽度2.45米,总高3.50米,重2.30吨,投资近200万元。灰色的船体由碳纤维制成,里面有包括智能驾驶、雷达搜索、卫星应用、图像处理与传输等前沿技术设备。

系统应用描述

        在地面控制中心,各种设备的开关接在ioMirror E3210的DI输入端,通过无线微波的方式与无人气象船建立通信链路,借助于ioMirror E3210的Peer to Peer 的功能,与安装在船上的另一台ioMirror E3210来控制船上各种信号灯。无需PC,无需编程,就可以通过无线网络对无人气象船上的各种灯光信号进行控制。

        无人气象船上的各种气象数据则是用一对NPort 5410,通过Pair connection 的方式走无线微波传送到陆地控制中心。oMirror E3210具备8路DI和8路DO,一路以太网口。对于局域网而言,ioMirror 几乎可以实时的传输信号,其数据刷新率为20ms/次。通过ioMirror服务器,远端传感器信号便可以经由现有的以太网络精确传送到本地控制器。信号传输不在受距离限制,信号精度也得到保证。

天象一号整体架构如下: 

整体效益

      >ioMirror E3210特有Peer to Peer 功能,透过以太网络延伸信号的传输距离,无需布线,无需编程
      >网络连接状态可实现本地多中警示方式,并支持主动将报警信息发送多达10个监测中心站
      >MOXA整体解决方案,一站式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机架式交换机在复杂EMS系统中的应用

MOXA TCF-142系列-RS232/422/485转光纤通讯转换器

MOXA V481系列X86架构2网口/8串口可编程前置机

MOXA TCC-80无源型RS232转RS422/485串口转换器

MOXA TCC-80I无源型RS232转RS422/485串口转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