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电网中的小型RTU概念,用于电线宽带技术

智能电网中的小型RTU概念,用于电线宽带技术

使用产品:
国家/城市:
 
更新日期:
2009-07-27
 

项目简介
        人口稠密地区和发达地区的人们非常享受宽带上网,但是一些农村和欠发达地区却没有宽带服务,所以一些公司在着手研究如何能向这些地区提供可靠的和经济的宽 带服务。关键问题之一就是确定最后一公里连接应该使用的最佳技术。由于在偏远地区部署和使用有线系统花费高昂,并不可行,因此无线技术成为最佳选择。在这 个应用中,我们将介绍一个使用电力线路提供无线宽带服务的试验项目。此方案将配电网络和 Wi-Fi 技术结合起来,以构建可靠的、大容量和经济的网络访问。BPL(电线宽带)技术的主要优势在于它使用电力网络实现最后一公里的访问,消除了建造额外基础设 施的需要。

系统需求
      >通过 SNMP 协议控制所有的 I/O 状态
      >基于以太网通信状态进行事件响应控制
      >支持周期性控制
      >可远程下载系统配置和固件

解决方案
        通过电力网络为终端用户提供宽带服务是由一个 Wi-Fi 网络实现的。有了 Wi-Fi 技术,就不再需要低压电线技术。数据包和电流同时在电线上传输,数据包的频率范围在 1~34MHz 之间,而电流的频率为 50 或 60Hz。用户可以使用 Wi-Fi 连接到 BPL 通信电网。BPL 网络已经安装到总长70千米的中压线路上。此网络包含110个用于监测的 BPL 单元。此外,在每个 BPL 单元里都安装有 Moxa 的 ioLogik E2210。系统示意图描述了 Moxa 的主动式智能以太网I/O产品 ioLogik 如何对 Wi-Fi 通信状态进行监测。当通信断开时,ioLogik 会自动重新启动 Wi-Fi 接入点。ioLogik 发出一个脉冲输出以触发塔上的指示灯,这使得中心站通过 SNMP 监测所有 I/O 信号成为可能。另外,用户还可以通过 SNMP 协议控制灌溉水泵。

 

为什么选择 Moxa?

      Moxa 提供的智能以太网 I/O,综合了 IT 和 IA 领域的特点,为 IT 工程师提供了在 IT 领域里并不常用的功能。为了节省开销,Moxa 的主动式I/O产品ioLogik系列 可以像小型 RTU 一样用在电信、电力和交通等应用中使用。

产品

ioLogik E2210

      >支持通过 SNMP 协议访问 I/O
      >采用 Click&Go 进行事件响应
      >可以通过网络、TFTP 或 ioAdmin (Moxa Active Ethernet ) 进行远程升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机架式交换机在复杂EMS系统中的应用

MOXA TCF-142系列-RS232/422/485转光纤通讯转换器

MOXA V481系列X86架构2网口/8串口可编程前置机

MOXA TCC-80无源型RS232转RS422/485串口转换器

MOXA TCC-80I无源型RS232转RS422/485串口转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