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上海光源光束线实验室温控系统

上海光源光束线实验室温控系统

使用产品:
国家/城市:
中国上海
更新日期:
2009-06-29
 

        中科院应用物理研究所1959年8月正式成立,时称中国科学院上海理化研究所,2003年6月经国家批准定为现名。拥有两大园区,分别坐落于上海市科技卫星城嘉定区和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占地面积共约700亩。该所是专业从事民用非动力核技术科学研究的国立研究所,以光子科学、核科学技术及相关交叉学科研究为主,同时积极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发展目标是:用15年左右时间,建设成世界级的光子科学研究中心和基于核科学技术的多学科综合性科学研究基地。2007年,该所与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国内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生物物理所、上海超级计算中心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或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中科院国际合作重点项目“上海光源工程”。



        上海光源实验室大厅及实验室:黄色的箱体即为光束线实验室,每个红点都为待建实验室。2008年将完成首批7条光束线实验室的架设。 



实验室温控系统描述

        光束线实验室运用大量的光学器件及仪器,恒湿恒温对于实验仪器的稳定工作异常重要。项目组原选择AB 5562高端PLC作为主控单元完成温度采集及连锁控制,但PLC对于模拟量的处理效能不高、转换时间太长,且温度超过伐值时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无法第一时间获知并采取相应的手工操作,致实验室仪器安全使用存在隐患。

MOXA智能以太网I/O解决方案: 



        E2262 智能以太网I/O(8TC /8DO)可同时接入8路TC,借助于模块自身的事件反应逻辑即本地逻辑控制功能(Click&GO)完成本地室温或者仪器温度的监测,当温度超过预设值时,本地事件反应逻辑即开工DO输出至PLC,PLC作相关开关动作,同时E2262借助于逢变则报的通讯策略第一时间通过TCP方式主动将告警信息发送至监控中心PC端,示警中心管理人员采取进一步管控措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机架式交换机在复杂EMS系统中的应用

MOXA TCF-142系列-RS232/422/485转光纤通讯转换器

MOXA V481系列X86架构2网口/8串口可编程前置机

MOXA TCC-80无源型RS232转RS422/485串口转换器

MOXA TCC-80I无源型RS232转RS422/485串口转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