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XA产品在机场安全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MOXA产品在机场安全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使用产品:
国家/城市:
中国
更新日期:
2009-06-29
 

行业现状

        在某国际机场,为加强安全防护,安全单位希望能够对飞机跑道及周界进行入侵侦测及视频监控。机场跑道占地广大,跑道周围必须驾设成百上千的摄像机、传感器及告警灯等,一旦有意外情况,需要及时报警,并上传视频数据,确保机场跑道的安全。

        在视频监测应用上,传统的DVR架构仅能将机场进行切割,进行分区管理。而在入侵侦测的应用上,传统RS-485 I/O则需要搭配控制器才能对周边传感器进行监控,并且RS-485 I/O必须仰赖控制器进行数据的轮询采集,一旦发现传感器被触发,随即使用控制器触发警报。但这样的轮询架构有着潜在的安全危机,因为轮询机制会产生时滞,无法做到真正的实时,因而在轮询的通讯机制下容易出现漏报,而产生安全漏洞。 



MOXA的解决方案

        采用了基于Ethernet通讯与智能Ethernet I/O不仅影像可以集中在中控室进行管理,I/O告警讯号也可以主动发回中央控制端,避免轮询所产生的安全漏洞。此外,I/O自带的CGI command的功能可以轻松实现与数字摄像头的联动,大大提升视频监测的有效与实时性。

        这套安防系统使用了大量的数字摄像机以及PTZ,且这些摄像机往往需要与I/O告警信号进行联动,例如一个人企图入侵机场跑道,除现场告警灯、喇叭警告外,中央控制室的人员亦需要知道该入侵事件的现场画面并对画面做出实时记录。在一般的Ethernet I/O应用中,中央控制电脑在读到I/O告警事件后会对数字摄像机或者PTZ做出摄像或者转向命令,在一连串的动作中,这些信号的往返及轮询都将消耗频宽及系统资源且实时性非常差。而现在使用MOXA智能以太网I/O,将不只是主动的将告警信息通过Ethernet上传,同时也可以不通过中央监控主机进行对前端数字摄像机或者PTZ发布CGI(Common Gateway Interface)命令,直接进行转向或者摄像。

智能以太网I/O相较于传统I/O实验测试数据如下

 


整体效益

      >事件反应逻辑(前端智能),实时性高
      >主动告警(丰富通讯),节省频宽
      >支持CGI,简化控制
      >免费API,提升编程效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机架式交换机在复杂EMS系统中的应用

MOXA TCF-142系列-RS232/422/485转光纤通讯转换器

MOXA V481系列X86架构2网口/8串口可编程前置机

MOXA TCC-80无源型RS232转RS422/485串口转换器

MOXA TCC-80I无源型RS232转RS422/485串口转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