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ZigBee的“夏天”

ZigBee的“夏天”

2009/9/11 18:08:00
 

在当代社会发展过程中,稳重民生、节约能源、文化沟通永远是社会形态、民众生活关注的主旋律。作为一种“关怀人群的无线、沟通文化的无线、珍爱资源的无线”的无线产业。ZigBee无线技术已经深深地进入到人们的生活。在2009年这个不平凡的年度,ZigBee无线产业则为2009年的夏天增添了其亮丽的一笔。

ZigBee联盟旗下企业的一份市场调研报告显示。到2011年,全球将有望部署5.8亿个ZigBee组件。同样,调研机构In-Stat也曾在2005年发布新闻并指出六年内,ZigBee成长将超过200%” 其成长之快速。200992-3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无线技术与应用”大会。届时ZigBee联盟也会参加本次盛会,并以大会的有力支持者身份就无线市场“未来无线与话音融合的发展趋势、无线在数字家庭中的作用、下一代企业无线的发展”等展开新一轮的研讨工作。

对于了解无线市场的人士都清楚。长期以来低速率、低成本、低功耗的无线通讯市场一直存在着并占有一定的无线位置。ZigBee技术依据IEEE802.15.4规范并以一种经济、高效、低数据速率(250kbps)、频率为2.4GHz的无线技术为标准。在数千个微小的传感器间相互协调并实现通信。因此它们的通信效率非常高。换一种说法可理解为ZigBee是市场需求的一种高新技术,并且已经步入成熟化轨道。

客观地说ZigBee技术并不是用来与蓝牙或者其他已经存在的标准竞争,它的目标定位于现存的系统还不能满足其需求的特定市场,其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ZigBee相关报道称:ZigBee产品的适用在某种意义上讲是一种能源的节约。无论是在绿色节能、智能仪表还是资产安全等领域,都有其不可代替的市场地位。ZigBee 联盟还预言在未来的四到五年,每个家庭将拥有不少于50 ZigBee 组件,而最终将达到每个家庭150 个以上。预测未来67年,家庭用户将占有ZigBee2/3的市场。在可以预期的将来,ZigBee无线将切实改变我们的生活。 

ZigBee技术最先是被运用到军事领域,之后逐步被应用到民用领域。如数字家庭、楼宇控制、医疗电子等。2007年,全球802.15.4ZigBee芯片组累计收入约2500万美元,伴随着2010年消费市场的崛起,预计收入有望突破亿美元大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赫立讯 Modbus设备监控的专用控制器

赫立讯 推出MBOX-RIO一款超级Modbus-RTU

赫立讯 超级Modbus-RTU MBOX-RIO

赫立讯 MGateW5108无线Modbus网关

赫立讯 MB3180 Modbus网关MG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