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北京高维公司VIPA PLC应用实例

北京高维公司VIPA PLC应用实例

1.公司与产品简介

      北京高维精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营销、服务和系统集成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新的工控产品及专业的技术服务,提高企业自动化应用水平。主要产品工业组态软件、智能通讯协议网关和OPC相关产品;代理产品:德国VIPA PLC和触摸屏系列产品, 及德国HILSCHER 现场总线产品。

  公司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工程经验,可承接各种工程项目并提供多方面的技术支持,为用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及软硬件产品。

 2.VIPA 工程实例

 2.1.中科院高能物理所正负电子对撞区温度监控系统

 

      上位机软件通过RS485网络与VIPA CPU 214进行通讯,现场人机界面采用VIPA触摸屏,直接集成了MPI接口。

 中央控制室:

      中央控制室设置内设工业控制计算机(已有上位iFIX系统),通过现场控制站的PLC的Modbus接口把现场数据传给它。

现场控制站分为2个控制站:

1#控制站(LCS1)    控制20个阀门,和1个触摸屏嵌入安装。

2#控制站(LCS2)    控制18个阀门,和1个触摸屏嵌入安装。

1#控制站、2#控制站即使与中控室计算机失去通讯,也能保证自己独立正常的运行。

通讯方式:

    1#现场控制站、2#现场控制站均采用VIPA  200V系列 PLC。每个PLC现场站可以独立运行和控制相应的设备。在PLC的上有一个MPI接口,PLC现场站通过MPI接口经过MPI电缆和设在控制站的触摸屏通讯。 触摸屏负责显示本地控制站的实时数据的显示和控制。中控室上位工控机应带有工业485接口,中控室上位工控机带的485接口通过Modbus总线与每个PLC现场站通讯,保持上位监控画面与设备实时状态的同步。

 2.2.山东污水处理厂氧化沟自控系统

 

 

      该污水处理厂位于市中区,为日处理能力为5万吨/天的污水处理厂,出水排入黄海,水质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本工程采用水解-AICS处理工艺。

      本工程除一些精度要求高的在线监测仪表(污泥浓度计、溶解氧仪和液位计)为进口仪表外,其余部分在线仪表实现国产化,节省了一部分投资费用。在自控系统的总线技术选取上、现场I/O控制设备和上位监控设备的选取上,均采用了性价比较高的产品。如PLC采用VIPA 300V系列等。

      本工程自控系统的预算费用约占污水处理厂总投资的5%左右。与其它污水处理厂相比,本工程的自控系统投资是中等偏下,性价比较高。

 2.3.北京高校实验室自控教学系统

 

 

 

本系统采用了工业以太网、现场总线(MPIProfibus DP)、串口通讯等多种通讯方式。

 

1MCGS子站与中心服务器站之间采用的是工业以太网通讯方式。通过OPC通讯技术将MCGS子站中的各种设备运行状态和报警信息以表格的方式传送到中心服务器站中。教研人员监控各个试验单元的同时,将各子系统的运行状况和参数保存起来。

2VIPA系统单元通过经典的MPI通讯方式实现与中心服务器站的数据交换。既可实现本子系统与中心服务器站的数据交换又可轻松实现PLC的编程需要。

3VIPA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惠朋SLIO 013-CCF0R00

德国惠朋ANTAIOS与SNAP+芯片组

德国惠朋 015N运动控制型CPU

德国惠朋SPEED7 Studio全新可视化编程软件

VIPA ANTAIOS与SNAP+芯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