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LAU 伺服单元 iSH 在纸包机上的应用

ELAU 伺服单元 iSH 在纸包机上的应用

一、纸包机介绍

  纸包机是用于牛奶、饮料、啤酒等自动化生产线二次包装的设备。 
 
  1.1  纸包机结构
  纸包机主要由传送带、分组机构、送箱机构、折箱机构以及喷胶几个部分组成。如下图所示: 

  1.2 纸包机工艺

  产品(比如易拉罐)由传送带送入,经分组机构将分成指定规格的组;同时送入纸板箱;经由折箱机构和喷胶机构完成纸包过程。 

二、ELAU智能伺服单元iSH介绍

  ELAU是致力于包装行业的自动化专家,其PacDriveTM系统正在遍布全球的超过40,000台包装设备上运行。它是施耐德电气的一家子公司。

  ELAU 智能伺服单元 iSH的推出,使得包装设备更加简洁、紧凑、模块化和灵活。下面是 iSH 系统的结构图。一个 iSH 智能伺服单元只需要一根混合电缆,图中绿色所示。 

  下图是 iSH 系统在一个包装生产线中的分布图。 

 三、智能伺服单元iSH在纸包机上的应用
  3.1  系统方案
    以Cxx(C200、C400、C600)系列控制器为中心,通过不同的总线连接了人机屏、扩展 I/O 模块、电源模块PS5。所有的 iSH 都通过一根混合电缆和分线盒 DB5连接到PS5。  

  3.2  运动同步关系——虚拟主轴
    所有的伺服轴都与虚拟主轴(Virtual Master)保持位置同步关系;各个伺服轴的运动曲线就是其位置与虚拟主轴位置的同步关系。
    我们的编程工作就主要集中在对各个轴运动曲线的定义。对此, ELAU开发了 ECAM4用来辅助曲线设计和电机选型、分析。 

  3.3  喷胶控制
    喷胶时机的控制对纸包机是非常重要的。在 ELAU 系统中,提供了 CamSwitch 功能。利用该功能我们可以在给定定位置触发喷胶动作;位置参考轴可以是虚拟主轴,也可以是其他伺服轴。 

四、总结
  ELAU 的智能伺服单元 iSH 使包装设备不仅仅在软件上模块化,而且在电气上也模块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10年五月份ELAU系统编程培训和维修培训

施耐德电气ELAU包装解决方案

ELAU公司系统编程十月培训即将开课

维修培训开课了!-09年ELAU培训

系统编程培训开课了!-09年ELAU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