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凌云光视--Flea2新应用

凌云光视--Flea2新应用

   想象一下,不用换衣,就能试穿最新最时尚的服饰会是一种什么感觉,目前一种新的技术已使之成为现实,我们称之为“虚拟镜子”,它是HHI研究人员开发的众多增强现实应用的一种,并在刚刚在新奥尔良举行的siggraph2009上参加了展出。虚拟镜子使用专业3D图像处理技术,可以将虚拟衣服直接添加在人的身上,不需要其它辅助设备(像眼镜等)你就能看到自己穿上虚拟衣服的样子,而且你还能在镜子前任意的走动观看效果。通过这种方式,你可以方便的试穿任意一款新的衣服和鞋子。

虚拟镜子:更换衣服颜色和部分图案的效果
  功能1——处理虚拟衣服外观
  在虚拟衣服应用中,采用一台Flea2的80万像素(1032*776)相机对穿戴着T桖或领带的用户跟踪和采集,通过图像处理后,软件将用户原来的衣服用虚拟的衣服替换掉,并显示LCD屏幕上,形成一种镜在前面试衣的效果。这得注意的是,这里所有的图像采集、传输、处理均需要实时进行,除了简单的虚拟衣物添加外,还要对衣服褶皱引起的阴影和照明条件进行评估,以达到最真实的效果,这其实是对图像质量和算法提出较高的要求。HHI领导Jurgen Ruainsky说,“我们选择Flea2的原因很多,比如其高性价比,以及其超小体积等。

上面:Adidas店中的虚拟镜子
中间:用户原始的鞋子
下面:通过虚拟镜子改变颜色后的效果
  功能二——试鞋应用
  虚拟鞋应用是采用Flea系列的80万像素相机,这里采集穿着经过标准设计的鞋子的用户,并在LCD显示器中显示出来,达到照镜子的效果。为了提供虚拟效果,这里背景会被分割出来,用一个合成环境来替代。同时,一种新的3D运动跟踪器会评估每只脚的位置和方向,来调整合适的新鞋模型。一旦精确的3D位置被获取,用户可根据自己意愿,任意选取鞋型和颜色,替换原来的鞋子。
  更多新闻,请查看凌云公司网站www.lusterinc.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第7讲 | 《质量兴业—标签印刷质量检测与管理技能培训》

开课了|《神奇的白激光—宽带可调高亮光源在光谱成像中的应用》

富士康工业富联战略投资凌云光技术 共同深耕工业互联网新基建

“万能”光信号处理利器-Finisar WaveShaper可编程光学处理器家族介绍

“万能”光信号处理利器-Finisar WaveShaper可编程光学处理器家族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