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富士变频器和基板控制器在锅炉供热中的应用

富士变频器和基板控制器在锅炉供热中的应用

一. 前言:
       富士电机是国际著名的自动化产品生产商,富士贸易是富士电机各种工业自动化产品代理商和系统集成商,注重于为用户提供整体自动化解决方案,并配套提供富士电机优质自动化产品,同时提供完善的售前、售后服务。现将北京某小区锅炉供热控制系统方案介绍如下,供各位参考。

二. 设计要求:
       依照相关国家标准GB来设计相关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锅炉房热工控制及检测部分,采用上位机进行监测和控制。
1. 控制要求:采用全数字通讯控制技术,对相关各种温度、压力、流量和含氧 量等实现监控。各种被测量通过PID反馈变频闭环调速及专用PID控制模块来实现相关控制。
2. 设备要求:160KW 引 风机变频柜3台, 37KW鼓风机变频柜3台132KW热网循环泵变频柜3台,一拖二补水变频柜一台,炉排减速机变频柜3台,生产给水变频柜1台,消防水泵变频柜一台.各种压力、流量、温度.含氧量等80路模拟量自动PID控制及测量。
3. 系统设计图如下:


三. 各种控制设备介绍:
1. 主控器选用日本富士电机吹上工厂设计并制造的NW-P16系列控制器,它具有16K程序步,并有许多专用的软件控制模块供客户调用,有10K的数据存储与交换区供数据处理,最重要的是自带两路RS-485通讯口,一路可与各种设备进步通讯处理,一路可以实现CPU之间的高速通讯,同时还有一个编程口,可以编制程序及与上位机进行通讯,并且CPU和I/O模块可任选组装价格与一台小型PLC相当。附图如下:

 

 

2. 变频器选用富士电机风机水泵专用变频器F1S系列和恒转矩E1S系列,F1S系列变频器自带PID调节器,可接通讯卡与主控部分通讯,用于控制各种风机与水泵,E1S系列为恒转矩控制,主要用于控制炉排减速机的定速控制。
3. 多路温度、流量、压力等数据控制选用富士电机生产的日本原装的多回路PID调节器,它最多可控制64路各种模拟量,并且自带RS485通讯功能,独立完成PID控制,比PLC的模拟量模块和温控表都便宜许多,通讯速度更快。

 
四. 小结:本系统以非常便宜的价位实现了DCS和变频及各种模拟量的整体配置控制,并且主要控制器件为富士电机日本原装产品,性能稳定可靠。

联系方式: 010-68486774 / 68486493                             Email: info-bj@fujitrading.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士 VG7S系列 高性能矢量控制型变频器

富士 UG320HD(Handy POD) 触摸屏

富士 UG230系列 触摸屏

富士 PXR3/4/5/7/9型通用型温度调节器

富士 FALDIC-W系列AC伺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