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IPA 300V系列PLC在不锈钢连续退火机组中的应用

VIPA 300V系列PLC在不锈钢连续退火机组中的应用

1 前言

      冶金行业中大量使用西门子公司的控制产品。我公司在冶金项目中,逐步引进了和西门子产品完全兼容、高性价比的德国VIPA公司的产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也提高了我公司在承接项目中的竞争力。

2 系统构成

在某不锈钢连续退火机组项目中,我们使用了德国VIPA 公司300V系列的控制系统,其主要配置为:

1)  1个VIPA PLC 315-2DP01作为中央处理器;

2)  4个VIPA的200V作为远程站,其中一个远程站还插了一块VIPA RS485通讯接口模块CP240-2,和四块RKC温控表通讯;

3)  16台意大利EEI公司的直流传动装置用Profibus DP通讯;

4)  2台变频器用Profibus DP通讯;

5)  1台触摸屏做操作员站;

6)  1台工控机做工程师站。

 

系统结构方框图如图1所示。

 

                                            1   系统结构方框图

该系统在现场经过不到半个月的调试,就已进入正常生产阶段。整个控制系统从控制器到远程站都使用了VIPA公司的产品。

2.1 主控站:

选用了VIPA 315-2DP01作控制器,另外挂接了VIPA 300系列的开关量输入模块VIPA 321-1BL00两块、输出模块VIPA 322-1BL00三块、模拟量输入模块VIPA 331-7KB01一块。其排列如图2所示

                                           2

2.2 四个远程站:

选用VIPA 253-1DP01 作为接口模块,分别选用了相应的VIPA 200V系列的I/O模块插在不同的站上。每个站最多可插32VIPA 200VI/O模块。组态示意图如图3所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惠朋SLIO 013-CCF0R00

德国惠朋ANTAIOS与SNAP+芯片组

德国惠朋 015N运动控制型CPU

德国惠朋SPEED7 Studio全新可视化编程软件

VIPA ANTAIOS与SNAP+芯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