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acon变频器在退火酸洗线控制上的应用

Vacon变频器在退火酸洗线控制上的应用

        生产顶级不锈钢产品时,所用设备的转速,转矩控制必须准确无误。位于芬兰北部托尔尼奥的奥托昆普不锈钢厂近几年的主要投资均集中在提高产能和产品质量方面。该厂是世界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厂之一,其现代化改造的目标之一就是建成3号退火酸洗线(APL3),该流水线由42台Vacon变频器控制。

        APL3的现代化进程进展缓慢但坚定。旧式驱动设备正在逐渐被新的变频器替代,每次更新5-10台设备,以使停产损失降至最低。此次更新无需对电流控制系统和开关设备进行任何改变。

        钢带运输中所用的所有驱动器每年要在两次正常维护停工期内进行更换。“启动APL3工程是因为对旧设备的维修(如维修300kVA设备)所需的实际费用比在维修停工期内安装新设备更高。”奥托昆普不锈钢厂热轧部的维护工程师Jukka Kuula先生说。

        确定采用Vacon变频器替代原有设备时,考虑到顾客拥有一整套离线控制设备,故在安装之前进行了工厂验收测试(FAT)。测试阶段特别需要注意串行通讯功能运行良好,这对“唤醒”已有20年历史的15伏串行模型并使之与当前流行的面装式部件兼容来说是最基本的要求。

        “改造过程十分漫长。五年间供应商会不断推出相关硬件的更新版本,而我们需要将有关备用部件列入考虑范围,以便保证无论其机械规格如何变化,均可保证小功率设备能够被更大功率的设备替代(电动机功率由参数化限制)。”Kuula先生说道。

Vacon NX变频驱动产品带给共直流母线系统更高的可配置性和节能效果
        安装在APL3上的Vacon最新型NX系列共直流母线产品,包括三种前端元件,逆变单元和制动斩波单元,总功率范围为1kW至2MW,供电电压为380VAC至690VAC。

        Vacon NX系列共直流母线产品的优势在于其具有极高的I/O可配置性,且通讯方式选择范围宽广,同时,Vacon NX系列共直流母线产品可采用与Vacon NXP同样的PC工具,并可显著优化备件的数量。

        Vacon NX系列共直流母线产品因其结构灵活,安装成本低,可满足几乎所有应用方案的要求。根据机器,工艺及应用的不同要求进行不同的产品配置。此类产品除可用于冶金行业各工艺环节的驱动,还可用于纸浆造纸行业各工艺段的驱动控制。事实上,Vacon NX系列共直流母线产品几乎适用于所有应用场合。

        Vacon NX系列共直流母线产品可大大节省设备的制动能量,尤其在使用多个驱动器且其中至少有一个处于制动状态时,可节省更多的能量。此时,制动能量直接经由公共直流母线馈入其他驱动器,无需再通过主电源进行传递。

        Vacon NX共直流母线产品的紧凑型优化外形设计大大节约了设备的安装空间,从而降低了开关设备的成本,并为其留有更大扩展增容空间。进而,由于多个驱动器采用一个公共AC输入,因而显著降低了线缆及电机控制中心的成本。Vacon NX共直流母线产品与其他Vacon产品的共同点是培训,备件,服务及软件需求更低。从可持续发展角度出发,所有Vacon NX产品均可用于嵌入式应用。

Vacon壮大了托尔尼奥钢厂的生产能力
        位于托尔尼奥的Outokumpu不锈钢厂的大笔投资均用于提高产能,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不锈钢需求。升级APL3的同时,Vacon也为其新炼钢车间提供变频驱动产品。其中,100多台水冷式NX驱动器用于控制电弧炉,AOD转炉及连铸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