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一线通模块与组态王的连接设置

一线通模块与组态王的连接设置

    1,   一线通模块

    一线通模块是玖阳易通公司生产的数据采集模块,包括AIAODIDO、混合型模块,采用RS485通讯接口和MODBUS-RTU协议,可以完全兼容莫迪康、西门子等PLCMODBUS协议,和组态软件连接时可以直接使用各PLC厂家的MODBUS-RTU协议进行连接。
    本文以一线通模块使用莫迪康PLC通讯协议与组态王连接为例,介绍连接过程。
    2,   一线通模块设置
    使用时每个模块设置一个唯一一个地址,地址号为1~63,这里假设只连接一个一线通模块,地址号为1,地址设置使用“一线通工具软件设置”。一线通模块的通讯参数固定为19200bps/1位起始位/1位停止位/无校验/8位数据位。
    3,   组态软件通讯参数设置
    假设使用计算机的COM1口与一线通模块通讯,按照一线通模块的通讯参数,设置计算机COM1口的通讯参数,如下图所示。
    4,   定义设备
    在组态王设备窗口下定义设备“一线通”,选择PLC/莫迪康/MODBUS-RTU,“确定”,如下图所示。
输入设备名称,假设“一线通”,“下一步”。如下图。
选择串行口COM1,“下一步”,出现设备地址窗口。
在设备窗口输入“1”,“下一步”。
“下一步”,设备定义完成。
 
    5,   数据词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的MODBUS通讯和自由口通讯协议(支二)

16路模拟量采集模块EM239十月份接受定货

海为PLC低成本温度采集方案

两线、三线制热电阻接线的区别

热电偶冷端温度补偿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