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气火灾自动保护型断路器应用分

电气火灾自动保护型断路器应用分

2009/9/27 12:48:00
电气火灾自动保护型断路器应用分析
 
  电气火灾自动保护功能型断路器是在现行普通剩余电流断路器的基础上,配置一个具有与外界温度呈同步单调变化的感温元件—热敏电阻。断路器内部有相应的电子电路相配合,当外界环境温度异常升高,超过了一定正常温度值后(这个温度值范围定义为额定动作温度),电子线路自动驱动电气火灾自动保护型断路器的主触头脱扣器,将断路器负载侧线路分断,防止负载侧的线路和设备因电气火灾使绝缘损坏,造成进一步的短路事故发生。
  对于众多的普通民用建筑,如工厂、学校、医院、商场和各种大众娱乐场所,通过采取有效的措施,尽可能防止火灾的发生。即使万一发生火灾,也能尽量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同时,在发生火灾的现场最常用的手段,应能立即切断电源,以防对灭火人员发生电击后二次伤害事故。这是人们一直在努力寻找的途径。如能采用既经济、实用,又便于普及推广的简便方法,对火灾灾害进行预防、监测和进行自动保护,它将能对防火工作提供有力的帮助。
  电气火灾自动保护功能型断路器在规定温度范围的下限以下,不论时间多长,都不会导致电气火灾自动保护功能型断路器动作,即为额定不动作温度。额定不动作温度保证了电气火灾自动保护型断路器不致因正常环境温度升高或意外热源的偶然影响而产生误动作,确保其工作的可靠性。
  由此可知,电气火灾自动保护型断路器要达到对火灾作出正确的反应,最主要的是在安装时,要保证电气火灾自动保护型断路器上的热敏元件,即火灾感测探头,能直接感测到需要进行监测空间的温度变化。探头正前方不得有影响温度直接对其进行辐射传递的物体。如果电气火灾自动保护型断路器安装在照明箱内,而被监测区域的温度变化,不能被断路器上的火灾感温探头直接监测到,则达不到实现火灾自动保护的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楼宇的电气保护与接地方

箱式变电站建设运行中应注意的问

PID调试经验

SIEMENSPLC远程监控的方法

S7-400多CPU通讯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