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acon在AvestaPolarit扩产项目中大显身手

Vacon在AvestaPolarit扩产项目中大显身手

  2000年,当时的AvestaPolarit公司(现在的奥托昆普不锈钢公司)开展了一项投资计划,旨在将其在芬兰托尔尼奥不锈钢工厂的炼钢和轧钢产能提升一倍。新的熔炼车间囊括了电弧炉、AOD变压器和连铸机等设备,使托尔尼奥工厂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不锈钢厂。

  Vacon为这家工厂提供了184台Vacon NXP高性能工程型变频器。这些驱动器安装在相同的AC和DC母线上,分布在面积约1km2的10个独立的开关柜中。该连铸厂于2002年9月投产。在调试成功后,首要的任务包括过程监控和驱动器维护。

基于CAN总线的网络监控
  Vacon开发了一个监控和诊断工具,该工具被安装在维护车间的计算机上,允许一台计算机监控多达255个驱动器。

  在AvestaPolarit熔炼车间,相同开关柜内的Vacon NXP驱动器均与一个CAN总线相连。通过CAN/以太网转换器,将CAN总线上的数据传送至客户的以太网。为了在以太网上准确识别其身份,每个开关柜均拥有一个唯一的IP地址。通过装有Vacon监控和诊断工具的电脑,可监控对于工艺过程至关重要的124台驱动器。这些驱动器亦可进行远程监控,例如从Vacon公司的服务中心进行监控。

利用NCDrive 2.0.0软件工具,可通过一台计算机对124台驱动器中的任一台进行以下主要操作:
•  参数上传下载/保存/对比
•  可在同一个时间轴内对来自于不同驱动器的信号进行监控
•  每个驱动器都可按照一个指定参考值运行
•  故障读取和诊断/复位。
•  各驱动器信号的长期趋势分析
•  数据记录器的数据可由各驱动器进行记录。

  该功能适用于配有NXOPTD2/NXOPTD6卡的Vacon NXP变频器。如果使用以太网,则需配CAN◎Net(CAN/以太网)转换器。

  通过一台配有CAN-USB适配器的计算机,可以由CAN总线网络对驱动网络进行监控。计算机的操作系统为Windows 2000 (service pack 3.0或更高),Windows XP或Windows NT(Service pack 4.0或更高)。最低配置要求:主频500MHz,128MB内存,20MB硬盘空间。

NCDrive
  NCDrive是Vacon NX系列变频器的通用调试工具,旨在提供对Vacon NX的完全控制,并主要用于设置参数。该工具提供了用于不同用途的四个主要窗口:参数窗口、监控窗口、操作窗口和诊断窗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