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广州智维音频视频测试系统解决方案

广州智维音频视频测试系统解决方案

2009/9/25 0:00:00

1、车载收音机测试系统

图- 1 系统组成示意图

系统功能

1) Radio Control

Radio Setting —— 如调谐、设置音量/音效、CD/MP3 选曲等,如果收音机具备此项功能将在测试中显著提高测试速度,减少人工干预。

EEPROM R/W —— 用于对收音机读取和写入测试信息或产品信息.

2) Radio Test

系统中提供以下各类测试功能,这些测试功能或其组合可以实现测试要求中的各个测试项目。

ü        Audio Signal Acquisition and Analysis

通过对Front Left、Front Right、Rear Left、Rear Right 四个通道的音频信号采集可以分析得出以下参数:

u      AC Vrms

u      THD+N

u      SINAD

u      Fundamental Frequency

u      Channel difference

u      Crosstalk

u      Fader

u      Balance

ü        SNR

ü        Frequency Suppression

用于对IF Suppression、Image Suppression 等参数进行测试。

ü        Dynamic Selectivity

ü        Static Selectivity

ü        Sensitivity @ Specified SNR

寻找音频输出达到特定的SNR 时的射频信号发生器输出电平。

ü        Sensitivity @ Specified Audio Level

寻找音频输出达到特定的RMS 值时的射频信号发生器输出电平

ü        Frequency Response

ü        DC Voltage and Current

采用继电器卡PXI-2565 进行电流、电压测量模式切换,用DMM PXI-4070 进行电流或电压测量。

3)  Limits Loader

采用Excel 记录各个测试项的上、下限,用户如要更改,仅需修改Excel 文件。测试程序会在开始运行时自动读取该文件,使改动生效。

4)  Database Recorder

根据用户需要将测试数据写入指定的数据库中。

5)  GUI

Graphic User Interface,用于选择测试文件、运行及停止;显示当前测试进度、测试通过比率、产品序列号等信息。

硬件配置

Ø        主要硬件说明

 

系统采用PXI 仪器平台,提供了高性能、高可靠性的测试系统。

      PXI-4472 是高精度的8 输入动态信号采集模块,具有24 位分辨率,110dB 动态范围,在本方案中用于音频信号输出和采集。

       PXI-2565 为16 通道SPST 继电器卡,结合数字万用表PXI-4070 可用于多通道电流、电压测试,并可供独立的继电器控制。

       PXI-4070 是6 位半高精度数字万用表,可以测量电流、电压或采用四线法测量电阻,在本方案中结合继电器卡PXI-2565 用作直流电流和电压测量。

       PXI-8464 为CAN 通讯控制器,在软件中即可定义高速或低速,用于通过CAN 接口控制CD34X 6CD 收音机。

      PXI-6528 是光耦隔离的数字量输入、输出卡,具有24 路输入和24 路输出。用于接生产线上的电气信号。

软件配置

      VISN Radio Test Framework 包含收音机测试所需的完整程序模块、流程控制软件和用户界面。如图-2 所示。

 

图- 2 VISN Radio Test Framework

      LabVIEW Library 包括Audio Analyzer、Radio Control、Radio Source 分别用于实现收音机测试项、收音机控制(如调谐和音量控制等)、信号发生器控制;在LabVIEW Library 的基础上开发了用于TestStand 环境的Custom Step Types,使得用户在TestStand Sequence Editor 中可以方便的进行测试项修改配置和测试流程管理而无需进行复杂的编程。Operator Interface 用于在进行测试时显示当前测试进度、测试结果、测试通过比率等信息。SPC Server 负责收集测试结果并存入数据库,以供用户进行统计分析和查询。

2、视频测试

      视频测试是基于NI VideoMASTER框架下开发的,NI VideoMASTER主要包括Analog and Digital Analyzer software, license for composite video analysis 和NI硬件板卡PXI-5122。覆盖的测试功能项如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AN总线分析仪

汽车电喇叭性能耐久性试验台

广州智维Leaf 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