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C9723-IC芯片在流量计量产品中的应用

LC9723-IC芯片在流量计量产品中的应用

2009/9/27 8:55:00
背景
         目前在工业生产中供水、供气及各种液体流量计量方面,在民用计量仪表如电子水表、供暖热量表、燃气表都应用大量的叶轮式流量计。不论哪种流量计,它的流量曲线,首先是相同的,但各种流量计的不同流量点不是线性分布的(各点的连线称之为流量曲线,不论是国外进口仪表,还是国产的均如此),所以在实际应用中都要进行校正,尤其对于一些宽量程比的流量计来说更是必须的,可大大拓宽其量程比。通过改进机械结构的方法,来修正流量曲线,其效果和范围是极其有限的;应用计算机技术,亦可取得比较好的效果,但是通用性差,并且成本比较高,技术难度大,结构复杂,故障率高。
       本文针对上述问题介绍在热量表、电子水表、燃气表、各种流量计、转速表等应用领域中采用LC9723-IC芯片将是更有效、更简捷、更方便的方法。

       LC9723-IC芯片是以发明专利“幅度频率变化差异比较式采样器”为基础设计的高性能指标传感器芯片,专利号20081038789.1。本芯片构成的传感器是非接触式采样,采样器频率为超声波段,具有良好的穿透性,功耗极低,工作电流小于7μA;适用于特别要求微功耗的应用场合;受环境温度影响小,适用于大温差工作环境;精度高,抗干扰性能优良,适合环境条件差的应用领域;具有存储功能,自带数字通信接口与通信协议,应用方便,误码率低,可以与高、中、低各种档次的MCU、通用PC计算机实现通信,并且具有优良传输能力,智能化程度高。
       采用LC9723-IC芯片构成的微功耗流量传感器可以直接应用于热量表、智能水表、燃气表、燃料加油机、无线传输功能的流量计等多种智能仪表。LC9723-IC芯片作为智能仪表的关键器件尤其是在热量表方面具有大量的实际应用,并具有大面积推广的价值。
        详细内容:www.sdlckj.com/download.aspx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创LCR热量表成功中标“莱钢御龙湾项目”

山东力创中标“辽宁省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测平台建设智能电量监测模块及其配套部件采购”

千万项目入主力创

山东力创成功进入新疆塔河油田项目建设

力创中国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