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可替代能源:节约、融合与控制挑战

可替代能源:节约、融合与控制挑战

2009/9/27 14:50:00
可替代能源:节约、融合与控制挑战
Alternative energy: saving, convergence and automation challenge
概述将各类可替代能源有机、合理的融合使用,能有效帮助企业实现能源的独立,并大量减少碳排放。然而在某些新能源转换过程中,高效、经济地对新型燃料进行监测和控制成为一大挑战。
2008年圣诞节前夕, Bob Bechtold依然在办公室忙碌着,这段时间Bechtold作为Harbec 塑料公司的主席和创始人一直致力于为美国能源部撰写一份关于如何合理利用绿色能源的报告。当他完成了本年度的最后一项工作,正准备回家的时候,他突然决定再去一趟财政部,再次检查报告中那些他已经确认无误的数据。在过去三年中,虽然Harbec公司的业绩始终保持稳步增长,但企业的能源成本却大幅下降了35﹪。
Bechtold 说:“看到这些数据,不仅让我大吃一惊。虽然我一直在宣扬绿色能源的优势,但是我却从未意识到它的影响力会如此之大。”
Bechtold承认他起初选用绿色能源的想法中有某种嬉皮士拯救地球的意味。而Harbec塑料公司与可替代能源的关系可追溯到8年前。当时公司的电力完全依赖于市政电网,然而电网的频繁断电现象却成为阻碍企业生产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
Harbec制造的产品广泛适用于各类医疗、汽车以及生活消费品中,通常都是复杂的、同类型的零部件,每批次量都很大,并且交货周期又很短。因而一旦遇到电源中断,就会给生产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生产中的任何干扰都可能会造成复杂的数控加工(CNC)和计算机辅助设计(CAD)系统中关键数据的丢失,而如果想恢复则至少需要68个小时,才能实现程序重新调用和重新启动。并且其他配套机器的重启也至少要浪费一个小时的生产时间。但电源中断危害还远远不止浪费生产时间这么简单,电源中断造成的停机还会给企业造成产品损坏、批次丢失、原材料浪费等问题。仅在19996月,Harbec就曾经遭遇过三次这样的重大损失。
Bechtold说:“在一切都已经计算机化的今天,频繁断电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的潜在危险。一旦掉电,企业面临的问题将不仅仅是出问题的产品,而且必须要更换所有烧坏的电路板,并检修相关的所有机器设备,造成的损失无法估量。虽然电力部门也曾经表示愿意在Harbec公司附近建设一套电力设施,但是Harbec需要为此支付10万美元的费用,而电力设施的建立并不能保证完全解决频繁断电的问题。”
脱离电网
Bechtold并没有采纳电力部门的这个建议,相反,Bechtold开始寻找各种方法来降低、甚至摆脱Harbec对电网系统的依赖。2005Bechtold找到了解决的办法,即利用Capstone公司30千瓦(KW)天然气微型燃气轮机建立了一个超高效的热电联供系统(简称CHP,也称为热电联产);另外,选用250kW的德国Fuhrlaender风力发电机组作为企业电力系统的有机补充(风电系统可以满足工厂25﹪的电力需求)。
微型燃气轮机产生的热气,还可以通过热交换系统,实现9000平方英尺厂房的辐射供暖;而在夏季,可以利用吸收式制冷机,将热水转变为冷水为工厂提供冷气。
尽管微型燃气轮机的初期资金投入相当的大,但是,Bechtold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