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阿尔法ALPHA6800系列注塑机变频节能系统解决方案

阿尔法ALPHA6800系列注塑机变频节能系统解决方案

节能原理

    注塑机的电能消耗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部分:①液压系统油泵的电能消耗 ,②加热器的电能消耗③循环冷却水泵的电能消耗 其中液压油泵的用电量占整个注塑机用电量的80%以上,所以降低其耗电量是注塑机节能的关键。注塑机在合模、锁模、射膠、冷却等阶段所需压力和流量都是变化的,当注塑机的油量需求发生变化时,由设在油泵出口的溢流阀来调节负载压力和流量,而电机的输出功率不变,因而造成能量浪费。注塑机专用节电器采用闭环控制,通过传感器检测注塑机的压力和流量信号,自动调节油泵转速,使供油量与注塑机需求一致(即降低输出功率),达到节能的目的。

节能效果图

系统特点

    一般工况节电率可达25%-65%;降低液压油温,减少冷却水的用量。液压油泵的寿命可延长8倍;减少电机轴承、油泵叶片等磨损程度,延长其使用寿命;市电/节电切换。若节电运行发生故障,可切换到市电运行,不影响生产;完善的运行指示和故障查询功能;提高功率因数,减少无功损耗,具有软起动特性,起动时无大电流冲击;保留注塑机油泵马达原有Y△/启动/运行不变;对注塑机原有液压系统及电脑控制系统不作变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LPHA 6000S系列通用型电流矢量变频器

阿尔法即将亮相“2015盐城第二届太湖国际机床展览会”

阿尔法即将亮相“2015中国国际机电工业博览会”

阿尔法6000系列磁通矢量变频器在水力碎浆机上的应用

ALPHA 6700系列主轴定位专用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