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NA200 PLC 在冷水机组制冷设备中的应用

NA200 PLC 在冷水机组制冷设备中的应用

2009/10/13 13:20:00

一、概述
       冷水机组是一种提供冷冻水的制冷设备,适用于中央空调系统和工业工艺过程需冷冻水的使用场合被广泛地用于宾馆、办公楼、医院、商场等大中型建筑的中央空调系统和冶金、石油化工、机械、医药和电子等工业部门需要冷冻水的工艺场所。该设备采用NA200 PLC 作为控制核心,PLC输出控制信号到各执行机构,控制机组的运行。同时PLC接受机组的输入信号,对各机组运行中出现的工作变动或异常做出及时反应。用户通过对触摸屏的操作来控制机组的运行,并查询机组的工作情况。
二、电气方案配置
1、功能介绍
(1).自动运行功能:机组设置为自动除湿运行时,控制系统通过对当前房间实际的温、湿度与设定值的比较运算来决定投入运行的能量等级,达到自动控制送风湿度的目的。
(2).调试运行功能:调试运行为机组调试时人为控制机组运行使用。可通过面板直接人为控制各机组的动作。该功能不推荐用户使用。
(3).掉电保持功能:电源断电后重新供电,控制系统可以自动恢复断电前的工作状态。
(4).密码保护功能:控制系统对重要的工作参数及调试运行功能设置了密码保护功能,以防止无关人员修改参数造成的系统紊乱。
(5).故障自诊及处理功能:控制系统随时检查机组运行中发生的故障,对故障作及时处理并显示记录故障类型、故障发生的地点。控制系统还提供一对故障报警输出触点供用户使用。
(6).查询功能:使用查询功能,用户可随时掌握机组的运行情况。控制系统在面板上显示送风温湿度及机组的工作状态,可查询机组累计运行时间及控制参数和机组故障情况。
(7).遥控功能:控制系统的操作面板可远离机组安装于用户需要的地点,实现全面的遥控操作。(要使用该功能用户须订货时提出,距离不超过一公里。)
(8).异地监控功能:使用上位机和调制解调器通过公用电话线路连接可实现异地监控机组运行功能。(要使用该功能用户须订货时提出,距离无限制。)
(9).外部接口:PLC带RS232及RS485接口,可联入智能化大楼集中监控系统。
2、PLC 配置
该套冷水机组设备选用南大傲拓NA200系列PLC及其扩展模块作为控制核心,PLC配置如下图所示。

                                                    图1  PLC模块配置

                                                                                                                2  PLC程序
                    图3   运行主界面
                       图系统菜单
  
                       运行参数设定
                         图故障查询
 
 三、结束语
 
      NA200 PLC 是南大傲拓自主研发的小型PLC系列,通过在制冷设备中的应用,充分体现了NAPLC性能稳定,通讯可靠,调试方便等优点,NA系列PLC以其良好的性能和极高的性价比,为工控领域的各个行业都能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傲拓科技NAPLC在青岛地铁4号线BAS系统的应用

傲拓科技中大型PLC选型手册(第五版)

傲拓科技NAPro编程软件使用手册v6.03

傲拓科技NA2000系列PLC硬件手册V2.46

傲拓科技NA2000系列PLC编程使用手册V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