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龙人地铁综合监控系统(ISCS)方案

龙人地铁综合监控系统(ISCS)方案

2009/10/15 13:07:00
      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发展的时期,龙人作为全球领先反向工程开发技术服务商,为轨道行业的自动售票系统、电力监控系统、乘客信息系统、环境监控系统、信号系统、火警报灾等系统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地铁综合监控系统(ISCS)项目的成功实现,为我国综合监控系统的普及和地铁运营管理经验的不断更新提供了条件。
  
一.系统概述
    ISCS是一个分布式的、先进的控制系统,其可靠性、灵活性和使用功能正逐步发展完善。综合监控系统 (ISCS)集成方案的集成范围主要是城轨交通系统中的各设备监控系统。其综合、集成的范围和层次以及集成的方式和方法,各项目不尽相同,各有其特点,但基本上可分为 3大类:一是车站级综合集成方案,二是中心级集成方案,三是混合集成方案。
  
  典型综合监控(ISCS)系统构成图
  
二. 项目背景介绍:
  地铁在轻轨综合监控系统需要大量的RS-232/485 设备需要进行数据交换和通讯工作,原有的方式:IPC+通讯卡,但是由于IPC 固有的金手指接触及单边固定方式,会造接触不好及金手指氧化等不稳定因素,使通讯经常发生中断。在这种情况下,提出基于嵌入式控制器的多串口通讯控制机。
  
三. 系统要求:
  前置通信机采用高性能、高速度和高可靠性的嵌入式系统。应支持机架安装,采用可靠性高,处理能力强,实时响应速度快的工业级产品,前置通信机应满足地铁强电磁干扰、强振动的工作要求。
  
四.产品方案
  该产品是一款专门为多网络,多串口,耐高温,无风扇,抗震动,高稳定性而特殊设计的机箱。通过PC-104扩展串口及网口,用CF卡安装XPE操作系统,避免了因风扇故障,硬盘故障,金手指接触不良等传统易发故障造成的不稳定,提供了高可靠性,高稳定性,多I/O的平台,应用于ISCS的关键任务平台。
  CPU字长不低于32位,主频不低于400M,内存不低于256M,掉电数据保护的存储器不低于1G。
  冗余直流+24V电源,具有较强的过压、过流能力,同时具有过流、过压、过负载等多重保护措施。当发生故障时,保护电路动作,切断输出回路,故障消失时自动恢复供电。
  前置通信机应至少可以提供2个RS232、12 RS422/RS485通讯接口,并可提供4个以太网口通信接口
  嵌入式主板:赛扬M- 600MHz /512M 内存/ 2G CF Card
  操作系统:  WINXPE
  通讯端口:  COM *14  &  LAN*4 & USB*2
  
  机箱外观图(前置)
  
  机箱外观图(后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