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新汉双核NISE 3110P2无风扇工控机在风力发电中的应用

新汉双核NISE 3110P2无风扇工控机在风力发电中的应用

2009/10/27 10:57:00
       风能作为一种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在当今世界能源紧张,污染严重的情况下,正在成为世界各国大力推行的新能源。

       在风力发电系统中两个主要部件是风力机和发电机。风力机向着变浆距调节技术、发电机向着变速恒频发电技术,这是风力发电技术发展的趋势,也是当今风力发电的核心技术。变距调节方式是通过改变叶片迎风面与纵向旋转轴的夹角,从而影响叶片的受力和阻力,限制大风时风机输出功率的增加,保持输出功率恒定。 变速恒频风力发电机常采用交流励磁双馈型发电机,它的结构类似绕线型感应电机,只是转子绕组上加有滑环和电刷,这样一来,转子的转速与励磁的频率有关,从而,使得双馈型发电机的内部电磁关系既不同于异步发电机又不同于同步发电机,但它却具有异步机和同步机的某些特性。 两者都要求在严苛的环境下系统的稳定运行。

       新汉推出的双核无风扇设计工控机NISE3110P2是风力发电机分布式I/O的监控应用的高性能可靠平台。

- 双1000/100/10 Mbps以太网,保证系统稳定运行;

-采用Intel Core 2 Duo 2G处理器,确保系统稳定运行;

-4个串口,6个USB口/VGA/DVI接口

-宽输入范围的直流供电:+12V~30VDC

-支持ATX电源模式,网络唤醒和远程开关机功能

-2个PCI扩展槽,满足系统的其他扩展卡需求;

-全密闭无风扇设计,防尘防震确保系统稳定运行;

-宽操作温度:-20~+60℃

数据中心

      实际使用中,NISE3110P2无风扇工控机凭其高稳定高运算性能,适用于此严苛环境使用,有效降低维运成本,坚固和无风扇设计,抗震动,冲击,防尘,紧凑的尺寸很容易的安装在风机系统中,2个PCI / PC104 扩展介面, 便于扩充Fieldbus 介面, 易于与现场总线设备整合。新汉无风扇嵌入式计算机与风电行业应用的有机结合,将稳定高效的专业系统服务于中国电能,同时也加强了合作伙伴在风电行业的产品竞争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