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油井安全检测系统管理

油井安全检测系统管理

使用产品:NPort W2150/2250 Plus
                  AWK-3121系列 
                  AWK-4121系列

国家/城市:

更新日期:2009-10-21

项目背景

        目前有一种自动油箱监测系统,负责收集油位、温度信息,进行油田安全系统管理。该系统为集中式系统,意味着人力更少,信息更易管理、收集。因为此系统可提供实时管理,操作员因此更加安全,在紧急情况下也有更快的反应时间。另外,由于实行了监测,石油公司可避免在存储、运输方面的固有浪费。

系统需求

  • ULC1D2/ATEC I级II区
  • IP65防护
  • STP/RSTP
  • 通信距离超过2km

解决方案

        每个油井均采用数个传感器收集信息,传感器通过基金会现场总线连接。为了使用标准以太网进行通信,基金会现场总线网关将基金会现场总线数据转换为标准以太网格式。其他安全系统,如消防警报与监控系统也通过以太网连接。每个油井与控制中心之间使用无线通信系统。考虑到可靠性,使用不同频段的双无线网络进行传输,冗余满足IEEE 802.1 w RSTP协议标准。由于油井之间的距离总是在500m至1km之间,需要使用特殊天线与网格标准如WDS进行远距离通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机架式交换机在复杂EMS系统中的应用

MOXA TCF-142系列-RS232/422/485转光纤通讯转换器

MOXA V481系列X86架构2网口/8串口可编程前置机

MOXA TCC-80无源型RS232转RS422/485串口转换器

MOXA TCC-80I无源型RS232转RS422/485串口转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