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USB光纤收发器的3种光纤组网方案

USB光纤收发器的3种光纤组网方案

2009/11/4 0:00:00

波士电子 孙汉华 027-51518044

典型应用1:

       图4为光纤收发器OPTU110A的典型应用1的连接示意图。计算机A通过USB线连接到光纤收发器的USB口;另一台网络设备B配备有100Base-FX接口,它通过光纤连接到光纤收发器的光纤接口,即可实现光纤组网通信。网络设备B可以是以太网服务器、工作站、路由器、交换机、集线器等。

 

 

 

 

 

 

 

                      

图4  双纤双向通信

 

 

 

典型应用2:

        用光纤延长USB口。在图5中,计算机A有USB口,设备B为USB设备,但是距离很远,只能够通过光纤来连接。计算机的USB口接OPTU110A1光纤收发器,远端通过一根光纤接OPET100L1(注意T5R3与T3R5配对),再将OPET100L1的以太网口接到一个USB服务器的以太网口,USB服务器的另外一端为USB口,USB设备B就可以直接插到这个USB服务器的USB口,这与直接外插计算机A的USB口效果是一样的。OPET100L1和OPTU110A1无需驱动程序,但是USB服务器是需要安装程序的。购买波仕光纤收发器可配套提供USB2.0服务器。USB设备B可以是USB存储器、USB摄像头、USB打印机、USB/串口转换器等几乎任何USB设备。当然USB光纤延长也可以选择双纤双向的方案,最远达40Km。


        

  图5  USB远程光纤延长(单纤双向)

 

 

典型应用3:

       在图6中,计算机A与计算机B都有USB口,通过两台OPTU110A光纤收发器可实现计算机A与计算机B之间的远距离组网通信。

 

 

 

 

 

 

 

 

 

 

 

 

 

 

 

 


                     图6  计算机USB光纤组网通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一代串口光纤转换器简化光纤组网的二种应用方案

单模光纤转换器OPT232TLS说明书